旅美熊貓“寶寶”回國 美國民眾送行

來源: 人民網-國際頻道 時間:2017年02月22日 10:09 字號: A A+

(2月15日,即將回家的大熊貓“寶寶”在華盛頓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熊貓館內悠閒地吃著竹子。攝影:高石)

即將回家的大熊貓“寶寶”在華盛頓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熊貓館內悠閒地吃著竹子  高石/攝

  當地時間21日,旅美大熊貓“寶寶”離開出生地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搭乘“聯邦熊貓快遞號”專機飛往位於中國成都的大熊貓基地。

(2月21日上午,大熊貓“寶寶”從熊貓館內轉移至一特製金屬集裝箱內,準備運往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攝影:陳麗丹)

       大熊貓“寶寶”從熊貓館內轉移至一特製金屬集裝箱內,準備運往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  陳麗丹/攝

  為了保障大熊貓順利啟程,華盛頓動物園21日閉園謝客半天。當天上午9時35分許, “寶寶”如往常一般在熊貓館內進食、玩耍後被轉移至特製的金屬集裝箱內,由專車送往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 

(2月21日,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向“寶寶”做最後道別。攝影:陳麗丹)

              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向“寶寶”做最後道別。 陳麗丹/攝

(“寶寶”順利搭上聯邦快遞為它免費提供的專機。攝影:高石)

“寶寶”順利搭上聯邦快遞為它免費提供的專機  高石/攝

  據同行的飼養員馬蒂·迪爾瑞介紹,他們希望途中“寶寶”能夠繼續進食,華盛頓動物園專門準備了50磅(1磅約合0.45公斤)的鮮竹、2磅蘋果、水以及其他“寶寶”喜愛的食物。抵達成都後,“寶寶”會被先安頓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華盛頓動物園的飼養員將會在中國停留一段時間,幫助“寶寶”調整適應新環境。

  “寶寶”出生於2013年8月23日,據中美達成的協議,出生在美國的大熊貓一般在四週歲左右回到中國,冬季是運送大熊貓較為適合的季節。在“寶寶”動身前,華盛頓動物園在本月16日至20日舉行道別活動,前來與“寶寶”惜別的遊客絡繹不絕。此前,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園長丹尼斯·凱利介紹,每年有約250萬人來華盛頓動物園看熊貓,每天有超過1千萬人通過網絡攝像頭收看熊貓動態直播。

(2月21日,前來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專程為“寶寶”送行的美國民眾。攝影:高石)

前來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專程為“寶寶”送行的美國民眾  高石/攝

  “寶寶”離開後,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還留有3隻旅美大熊貓,分別為“寶寶”的父母“添添”和“美香”,以及2015年出生的“貝貝”。此外,在美國亞特蘭大、聖迭戈和孟菲斯的動物園也生活著9隻旅美熊貓。華盛頓國家動物園是中美關係友好發展的見證,1972年尼克松訪華後,第一對旅美大熊貓“興興”和“玲玲”就在華盛頓動物園安家,“添添”和“美香”是第二對生活在華盛頓的大熊貓。

  新聞延伸:【淚別】旅美大熊貓“寶寶”啟程回國 飼養員抹淚惜別

       【難捨】難捨大熊貓“寶寶” 美國動物園備蔬果送它回家

       【專機】聯邦快遞將運送旅美大熊貓“寶寶”返回中國

       【海歸】“ABC”大熊貓22日回國 住“豪標”學吃“川味”學聽成都話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