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捨大熊貓“寶寶” 美國動物園備蔬果送它回家

來源: 環球網 時間:2017年02月21日 11:05 字號: A A+

1

大熊貓“寶寶”(資料圖)

       (環球網報道 記者杜天琦)2月21日,3歲半的雌性大熊貓“寶寶”即將離開美國華盛頓史密森國家動物園,回到中國成都老家。自從“寶寶”在動物園降生後,便成為“鎮園之寶”,很多遊客甚至為了看它,不惜花費幾小時的車程。但按照中美間關於大熊貓的協議,海外誕生的熊貓寶寶在國外最多只能生活四年。雖然難分難捨,但動物園方面的負責人表示,現在是“寶寶”回家的最好時刻了。

       為了歡送“寶寶”回家,動物園已經舉辦了數次慶祝活動。“寶寶”的粉絲們也都涌到動物園與它話別。“從這裡飛到中國需要16個小時,對於野生熊貓而言,如此的長途跋涉十分罕見。”動物園負責人對福克斯新聞表示,為了不讓“寶寶”太過辛苦,他們特意準備了50磅竹子和香甜的蘋果和紅薯。

       “寶寶”對史密森國家動物園而言,稱得上是一個傳奇。2005年,寶寶的母親、中國旅美大熊貓美香誕下一隻雄性大熊貓泰山。7年後,美香再次生下第二隻幼崽,但只存活了一週。當時很多人都認為美香不會再有幼崽了。但沒想到,2013年,“寶寶”誕生了,這讓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神奇。“寶寶”的名字也是在中國大使館的聯合下一起為它徵募的,可見民眾對它的喜愛。動物園園長凱利曾表示,熊貓是美中友誼的重要橋梁,每年有250萬人來華盛頓動物園看熊貓,每天有超過1千萬人通過網絡攝像頭查看熊貓動態,他們見證了美中的良好合作。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