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大熊貓22日回國 住“豪標”學吃“川味”學聽成都話

來源: 成都商報 時間:2017年02月10日 10:01 字號: A A+

     旅美大熊貓“寶寶”22日回國,免費乘坐聯邦快遞波音777專機,從華盛頓直飛成都

旅美大熊貓“寶寶”22日回國,免費乘坐聯邦快遞波音777專機,從華盛頓直飛成都

  出身名門

  籍貫成都,生在美國,“寶寶”是個典型的“ABC”。她的父母是美國婦孺皆知的明星——“添添”和“美香”。

  萬千寵愛

  “寶寶”這個名字,由中美知名人士起名候選、網友投票而得。在華盛頓美國國家動物園的社交網站上,“寶寶”一舉一動都廣受關注,無論吃飯、打盹還是爬樹,都能引得上百萬轉發。

  打個滾、爬個樹,分分鐘引起上百萬人關注。在美國,“添添”、“美香”、“寶寶”的名號家喻戶曉,這群來自成都的萌物,是具有超級人氣的明星大熊貓家族成員。

  很快,三歲半的“寶寶”就可以在成都曬太陽了。旅美大熊貓“寶寶”即將搭乘波音777貨機專機,從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直飛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飛機預計將在2月22日下午抵達。

  在華盛頓美國國家動物園,一場特別的歡送會正在準備中——2月16日~20日,美國人將用系列盛大的歡送活動,祝福“寶寶”回國生活愉快。

  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一個100多平方米的“豪華標間”已經準備好,“寶寶”落地後,將前往都江堰度過一個月的“檢疫生活”——這一個月,“寶寶”不僅要學會吃“川味”,還要學會聽成都話。

  出身明星家族

  “ABC”大熊貓22日回國

  籍貫成都,生在美國,“寶寶”是個典型的“ABC”。事實上,“寶寶”不僅洋氣,而且高貴——她的父母,是美國婦孺皆知的明星。

  2000年底,作為中美兩國合作的信使,兩隻大熊貓“添添”和“美香”從成都出發,搭乘美國聯邦快遞提供的一架專機,飛抵華盛頓。旅居他鄉,“添添”和“美香”卻不落寞,一到華盛頓,它們立刻成了“華盛頓最受歡迎的夫婦”,得票率甚至超過當時新當選的總統小布什及其夫人。

  2005年,“添添”和“美香”生下兒子“泰山”,2012年9月再次生産,但幼仔一週後不幸夭折。當地時間2013年8月23日,“美香”生下女兒“寶寶”。

  “寶寶”一齣生,就受到萬千矚目。“寶寶”這個名字,由中美知名人士起名候選、網友投票而得。在華盛頓動物園的社交網站上,“寶寶”更是風頭無兩,一舉一動都廣受關注,無論吃飯、打盹還是爬樹,都能引得上百萬次轉發。

  很快,在成都也能領略“寶寶”的魅力了。華盛頓動物園發佈消息,當地時間2月21日,“寶寶”將搭乘專機,從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直飛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飛機預計將在2月22日下午抵達。

  免費搭乘波音777專機

  帶著飼養員、獸醫和專屬“食品包”

  與父母出國一樣,“寶寶”回國,也將享受“專機”待遇——聯邦快遞將提供一架波音777貨機專機,免費讓“寶寶”直飛回國。

  根據華盛頓動物園網站消息,與“寶寶”同飛的,還有一位飼養員和獸醫,“團隊將繼續監測‘寶寶’在回國期間的生活狀況。”除了專屬團隊,“寶寶”還有專屬“食品包”——25公斤竹子、0.9公斤的蘋果和梨、2袋餅乾、2個熟土豆和113升水。

  在華盛頓動物園,還有一場特別的“公眾見面會”。2月16日~20日,這裡將舉行系列歡送活動,包括線上線下互動,定制“寶寶”專屬紀念品等。

  華盛頓動物園透露,“寶寶”將在5~6歲進入繁殖計劃,擁有自己的寶寶。

  準備好“豪華標間”

  既有休息室又有運動場

  在成都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劉貞偉已經做好準備,“寶寶”一落地,他就將隨同“寶寶”一起,前往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在這裡,“寶寶”專屬“隔離場”已經準備好,佔地100多平方米,既有休息室又有運動場,堪稱“豪華”,但也沒有超出“海歸”大熊貓的待遇,屬於“標間”。

  在“寶寶”的“豪華標間”裏,1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是休息室,裏邊有專屬凳子。後院則是運動場,有專供她攀爬的“樹榦”。目前,這裡已經完成三次消毒。在“寶寶”回來的前十天、五天和一天,還將分別消毒一次。

  不過,在參觀新房之前,“寶寶”還要先“體檢”,劉貞偉要花幾分鐘,仔細檢查她是否健康,重點是眼睛和鼻子等。

  “要隔離一個月,主要是身體觀察和飲食習慣調整。”劉貞偉介紹,“寶寶”將在都江堰度過一個月的“檢疫生活”,這一個月,“寶寶”不僅要學會吃“川味”,還要學會聽成都話。

  “一方面是飲食,成都竹子和美國竹子口感不一樣,在美國主要吃餅乾,在成都是窩窩頭。”劉貞偉表示。此外,工作人員還要每天用四川話與“寶寶”“擺龍門陣”,“幫助她習慣語言。”成都商報記者 葉燕

  圖據華盛頓美國國家動物園官網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