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護士節:別讓她們既流汗又流淚

      護士的缺口能否短期內得到補充?現在制約護士增長的兩個主要原因是編制和收費。各醫院的護士編制數已多年沒有變化,多數醫院早就用完了“額度”,因此只能聘請合同制護士。

新首相卡梅倫:任重道遠

      英國保守黨領導人卡梅倫11日接受英國女王邀請,同意出任新一屆英國政府首相。英國大選後短暫的政治亂局得以告一段落。但分析人士指出,卡梅倫的執政道路不會平坦。

商丘政法委書記:向趙作海道歉

      蒙冤入獄11年是政法部門的恥辱。在趙作海悲劇的生成鏈條中,有著命案辦案過程裏可怕的“魔鬼細節”, 完善法律制度,尤其是刑事再審制度,是制止悲劇重演的當務之急。

中國農民工群體:鐘擺式移民

      中國大量農民工長期不能融入城市,成為真正的城市人口,這是中國城鎮化“質量”不高的主要原因。每年1億多進城打工的農民,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鐘擺式移民”。

最熱微博

“她在這個世界上開心地生活了七年”

      “她在這個世界上開心地生活了七年”,這是北川遇難女孩楊小丸媽媽説的話,她想讓人們記住她的女兒。
       有藝術家在德國慕尼黑藝術館的南外立面用藍色、紅色、綠色、黃色、白色的書包拼裝成“她在這個世界上開心地生活了七年”十五個字,請人們不要忘記她。
       今天是汶川地震2週年,讓我們銘記重建中的“大愛”與“力量”!

“6億多嗎?就算是60億,在全世界也是最差,才值一億美元。太噁心了,搞電影的人沒有認真做事,表面看起來很光鮮,來這裡説 一通,我們不能做快餐式的東西。”

——演員孫海英再度向馮小剛“開炮”,質疑馮小剛的票房。

“人民內部的問題用人民幣解決。”

——廣東興寧某村民多次上訪,政府部門屢次截訪,並陪同遊山玩水,花費已成當地鎮政府的 重要開支。一位工作人員説。

“很多朋友都勸我要改性格,説官場有它的潛規則,你要低調,不然的話槍打出頭鳥,木秀于林,風必摧之。這些我都知道,但就是改不了。”

——炮轟高房價、被調離政壇的臨湘市原副市長姜宗福説自己在官場很另類。

“成本越來越大,還不僅僅只是説工資的成本,包括新的成本,心理需求的成本,和諧的成本,跟員工溝通的成本。”

——對於富士康員工頻死事件,白岩松在節目中希望作為一個世界五百強大企業能夠作出一個標桿,給同類的其他企業在遇到類似這樣問題的時候,趟出一條路來了。

留下你的意見

1. 您喜歡今天的新聞日曆嗎?
非常喜歡
有點意思

不知所云
很失望啊
2. 您最喜歡哪個版塊?
點睛
人物

聲音
圖話

微博
封面

數字
速讀
   

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