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6+1》欄目組重要聲明

近日,很多觀眾通過短信或者上網收到有關於“獲得非常6+1欄目砸金蛋大獎”的獲獎信息。對此,《非常6+1》欄目組鄭重做出如下聲明:
1、《非常6+1》欄目組目前的官方網站為:
www.cntv.cn
2、《非常6+1》欄目組從未舉辦過任何形式的抽獎活動,請廣大觀眾提高警惕,不要輕信虛假信息,以免上當受騙。
3、《非常6+1》欄目組目前 唯一 與觀眾互動的方式為:編輯短信(內容為:觀眾自己或家人的近期想實現的願望)發送至10669999081,短信資費:1元/條。
      發送短信的觀眾將有可能被電話邀請參與節目中的“砸金蛋”的遊戲。

重要提醒中央電視臺"非常6+1"節目確實有選砸金蛋抽獎環節,但是選砸金蛋一般採取電話現場連線的方式進行。請廣大網民和電視觀眾提高自我防範意識,在上網過程中不要輕易透露個人的銀行賬號、身份證號等個人信息;在對方要求匯款時,要多方查證、核實情況或多同親朋商議,不要輕易匯款。

騙術步驟揭秘

群發短信願者上鉤

不法分子通過群發工具將中獎短信發到受害人手機上:恭喜你!您的飛信賬號已被後臺隨機抽取為《CCTV-2非常6+1》李咏砸蛋活動砸中幸運二等獎...

登陸網站騙取信息

收到短信的群眾如果按照短信裏提供的網址登陸,會看到一個與《非常6+1》官方網站非常相似的頁面,並要求提供姓名、身份證號、銀行賬號等信息...

騙子電話巧舌如簧

填寫過個人信息後,假冒《非常6+1》頁面會再次提示受害者已中獎,並要求其撥打頁面上的領獎電話。打通電話後,騙子就會告知受害者如要領取獎品,需先交各種稅費...

連環詐騙損失慘重

當受害者將所謂的稅款給騙子的賬戶打過去後,騙子會利用受害者急於獲利的心理,索要更多名目的錢款,直到受害者損失慘重醒悟過來,騙子才會關機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