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我在現場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小萌、熊傳剛講述玉樹地震報道央視人勇於奉獻的感人事跡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21: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4月14日清晨,青海省玉樹發生兩次地震,其中有一次震級達到7.1級。中央電視臺得到消息以後,火速派出首批記者趕赴現場,發回報道。22日傍晚,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主持人李小萌和社會新聞部記者熊傳剛從滿目瘡痍的玉樹回到北京,他們還來不及洗去征塵、調整醉氧的身體狀態,便來到了中國網絡電視臺為廣大網友講述在地震報道中央視人勇於獻身、不畏艱險、忘我工作的事跡。

    以下為訪談實錄:

    主持人:歡迎兩位,先跟我們的網友打個招呼。

    李小萌:各位網友大家好。

    熊傳剛:各位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想玉樹地震牽動了所有救援人的心,讓我們先看一個小片。

    (視頻短片)

    地震後記者快速的反應為中央電視臺贏得了榮譽

    主持人:看完這段小片,我們的心裏真的很不是滋味。我們知道玉樹地震是發生在4月14日的清晨,我想知道,兩位是在什麼時候接到通知,要趕往災區的?

    熊傳剛:我是負責聯絡國家地震局的記者,早上8點10分收到信息通報,先向臺裏報告了這條消息,並第一時間以口播的形式在中央電視臺播出。臺裏給調了兩台直播車,一台佈置在國家地震局,一台佈置在中國地震臺網中心。到下午兩點鐘的時候,臺裏説根據前方的情況要派出記者,當時我們就把相應的裝備稍微整理了一下,大概四點鐘上了一架運輸機。

    主持人:小萌老師您呢?

    李小萌:我也是,我頭一天還在值新聞《24小時》的班,所以第二天會起得晚一點兒,但是第二天早晨手機新聞報説玉樹發生了地震,10點鐘我們中心主任打電話,説做兩手準備,如果派出國家救援隊,我們就跟著運輸機一起走;如果不派國家救援隊,我們就坐民航的班機到西寧,然後自己坐車到玉樹。後來和熊傳剛一起搭乘1276運輸機,晚上8點多到達玉樹機場。

    主持人:如果到西寧之後再坐大巴,是不是要耗費很多時間?

    李小萌:從西寧到玉樹本來可以坐飛機,但是特殊情況下只能通過公路走。這段路上有800公里都是山路,要走十幾個小時。我們後來確實有同事通過這樣的路線到達玉樹。

    主持人:我想知道兩位在接到奔赴災區的通知時正在做什麼?

    李小萌:我正在睡覺,熊傳剛很早就忙起來了。

    熊傳剛:我8點10分接到這個消息,直接趕到中國地震臺網中心。因為我是跑地震的,當時一看震級是7.1,震源3公里,淺源級的。國家地震局的專家跟我説,實際深度肯定比這個淺。我當時根據這個判斷,認為這場地震肯定會造成大面積的人員傷亡,所以趕快往臺裏趕,同時向國家地震局去了解相關消息。

    主持人:所以您等於基本上在第一時間就得知了這個消息對不對?

    熊傳剛:對。包括昨天回來,孫玉勝副臺長告訴我們説,我們的消息可以説是除了新華社以外所有媒體裏面最快的。

    李小萌:新華社發了一條快訊。

    熊傳剛:新華社引用了美國地震勘測局的數據。

    李小萌:劉龍是中央電視臺駐蘭州的記者,他第一時間趕到玉樹地震現場,發回視頻報道。昨天臺長迎接我們的時候説,我們這種快速的反應,給中央電視臺贏得了榮譽。我們聽到這個話心裏感觸很深。

1/17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