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我在現場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煊一兩會會客廳”訪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

 

CCTV.com  2009年03月03日 23: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煊一兩會會客廳

>>訪談全程視頻<<


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先生與本網主持人曹煊一在訪談現場
 

    央視網消息:3月3日,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在京開幕,本網在兩會期間強力推出訪談節目《"煊一"兩會會客廳》,在人民大會堂央視網演播室,現場訪談了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共同探討"兩會"熱點,共商國是。

    訪談實錄: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收看"煊一兩會會客廳"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今天下午3點即將開幕,北京人民大會堂將再次匯聚全國人民的期盼和希望,政協委員的提案當中都涉及到了哪些人們關心的熱點話題,"煊一會客廳"兩會期間將採訪多位委員和代表,告訴我們您關心的話題,我們將把您的聲音帶上兩會,讓廣大網民與兩會的距離更近,這裡是我們央視網設在人民大會堂二樓的兩會演播廳,我們第一期"煊一會客廳"邀請到的嘉賓是全國政協委員,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霍震霆先生。

    霍震霆:您好!

    主持人:歡迎霍先生!這是您第二次到我們央視網做客了,非常歡迎您,馬上就要開會了,我們這抓緊些時間,您和我們的網友先聊一聊。您這次主要關心哪些問題,您的提案當中涉及到哪些話題?

    霍震霆:我每次來都看到我們國家很大的改變,去年我們辦了歷史上最好的奧運。但是今年特別可惜的是全世界的經濟都有一個轉變。我覺得很多提案都是與經濟發展相關的。我希望趁這個機會就怎樣進行經濟改良提一點小小的意見。

全國政協委員霍震霆先生深度分析兩會熱點

    主持人:具體呢,比如説有哪些方面的內容。

    霍震霆:我特別關心現在的年輕人,他們很快就放假了,很多年輕人離開學校,我也關注他們將來的就業問題。我的提案不僅僅是現在的經濟形式,我更加關注長遠的發展。我覺得香港以前擁有很強的工業發展,所以變成全世界的世界工廠,我們的出口不錯,也有一個很好的儲備,但將來我們最注重的是創意,能力,我覺得倡議工業方面我們可以有多一點的探討。


  主持人:結合您所涉及的這個領域,面對當前的國際金融危機,中國的經濟如何保持一個平穩快速的一個發展,您有一些什麼好的建議?

    霍震霆:我覺得我們成功是因為改革開放後我們接受外面的經驗,統一實踐,加強我們對國家文化的認同,去年我們辦了一個轟動的奧運,看完開幕,改變了整個世界對我們國家的印象,所以我覺得應該多重了解,我們國家悠久的歷史,五千年的文化是一個賣點。

    主持人:每年兩會都有很多熱點的話題,大家都尤為關注,今年的熱點話題當中,我發現文化創新大家也尤為的關注,大家也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那麼對文化領域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文化創新您有什麼好的建議。

    霍震霆:你看上一代人為我們的基本生活做出了貢獻,現在人對生活又有更高的訴求,不僅是吃住,還要生活的認同,所以我覺得改良生活素質很重要,比如堵車,本來不很嚴重,但是很多事都是由於小小的問題而被擴大,人因此煩躁,因為人們對生活要求高了,我覺得長遠來説每個地方人們追求都一樣,都想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加強我  們生活的素質,這很具體。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