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伊朗大選四雄爭霸(組圖)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3:4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社  

  2、前總理穆薩維

  現年68歲的穆薩維在1980年-1988年兩伊戰爭期間擔任伊朗總理,後因伊朗廢棄總理制而去職。在淡出政壇20多年後,2009年3月10日,穆薩維發表聲明正式宣佈參加伊朗第十屆總統選舉,隨後一週,改革派人物哈塔米宣佈退出競選,轉而公開為穆薩維輔選。此後穆薩維開始高調到伊朗各省開展競選活動,會見各界人士,頻頻發表演講,伊朗主要的改革派政黨,如伊斯蘭參與陣線黨和建設公僕黨也相繼宣佈穆薩維為本黨候選人。

  穆薩維被認為是現任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最大的競爭對手。穆薩維參選的最大優勢在於因長期擔任總理而積累的豐富政治經驗以及前總統哈塔米的全力支持。作為伊朗改革倡導者,哈塔米在改革派內部和部分擁有高學歷的年輕人中擁有很高的支持率。而現政府推行的經濟政策不力,也使得很多渴望改革的民眾倒向了穆薩維一邊。

  分析人士認為,穆薩維長期遠離政壇,雖然知名度有所受損,但也使得他在近年的政黨鬥爭和貪腐案中置身度外,保持了清廉形象,再加上他豐富的執政經驗,使得很多伊朗人相信他有能力領導國家,改革派也因此有可能增加在大選中獲深的幾率。

2/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