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伊朗總統選舉六大懸念(圖)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2: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懸念4

  女性選民決定勝負?

  最近頻繁的競選活動中,四位候選人都很重視對女性選民的拉攏,這顯然是有深刻背景的。

  當前,伊朗婦女人口3400萬,佔總人口的50%。女性佔大學生人數的60%以上,婦女就業率基本達到100%,女性在政府員工中佔到三分之一。

  而且,根據歷屆大選統計,婦女的投票率超過男子,婦女選票往往決定總統寶座的歸屬。

  因此,如何贏得大多數女性的歡心,對每位候選人來説都可能是勝選關鍵。

  6月2日,在德黑蘭的一次婦女集會上,內賈德破天荒地首次攜他的母親、姐姐與妻子女齊齊亮相,顯示了他對爭取女性選民的重視。

  伴隨全球一體化的擴展,伊朗女性也在接觸外面的世界。過去以來,伊朗女性在對內謹守宗教法令、對外反對霸權等議題上,從內賈德保守政府那裏獲得了不少“精神滿足”。

  但經過多年發展後,女性選民更趨保守的立場是否發生改變?年輕女性是否更傾向於能給予“麵包”的改革派?女性選民是否還是決定投票率的關鍵?這些都還要等選舉結果公佈之後,才能一一明晰。

4/7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