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意大利汽車製造商菲亞特入主克萊斯勒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6:5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6月9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的一家克萊斯勒經銷商辦事處,消費者排隊等待辦理清算銷售相關事宜。美國最高法院當日做出裁決,允許意大利汽車廠商菲亞特收購美國汽車巨頭克萊斯勒股份。此前最高法院曾因退休基金持有者上訴而叫停汽車業巨頭克萊斯勒破産重組的並購程序。新華社/路透

  新華網北京6月10日電 意大利汽車製造商菲亞特和美國汽車業巨頭克萊斯勒10日發表公報,正式宣佈菲亞特入主克萊斯勒,菲亞特汽車公司首席執行官馬爾基翁內將成為新克萊斯勒——克萊斯勒集團的首席執行官。

  據報道,菲亞特和新克萊斯勒簽訂了一系列技術轉讓合約,並將擁有新克萊斯勒20%的股份,在完成合同規定的目標後,菲亞特將擁有新克萊斯勒35%的股份,汽車工人工會、美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分別擁有55%、8%和2%的股份。而在還清公共債務的前提下,菲亞特還可能將持股比例進一步提升,以實現絕對控股。

  據報道,新克萊斯勒的董事會將由9名成員構成,其中3名由菲亞特任命,4名由美國財政部任命,剩餘2名分別由加拿大政府和汽車工人工會各自選擇。

  公報説,從今往後,新克萊斯勒將利用必要的資源、技術和銷售渠道更好地參與世界範圍內的競爭。菲亞特將為新克萊斯勒生産中小型汽車提供技術、平臺以及發動機,而新克萊斯勒則可以在環保型汽車等方面給予菲亞特支持。此外,新克萊斯勒還能分享菲亞特在企業管理方面的經驗,並且利用菲亞特的國際銷售網絡打開市場。(完)(綜合本社駐意大利羅馬記者王昀加、駐美國芝加哥記者韓萬寧和胡光耀報道)

  相關鏈結:

責編:李二慶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