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飛人”上門探望病娃 劉翔愛心感動白血病患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8:40 來源:

  新民晚報消息:蒼白的臉上盪漾著少見的紅暈,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眼神卻不時朝外飄去,一有風吹草動就坐立不安地站了起來。昨天下午,在宜川二村一戶簡陋的房間內,周濤經歷了畢生難忘的一幕——偶像劉翔哥哥出現在身邊,並給自己帶來了溫暖的問候。

  周濤今年剛滿10歲,虎頭虎腦的模樣很是惹人喜愛。然而,生活對於年幼的他來説卻如此殘酷。3歲半時,周濤被查出患有淋巴性白血病,7年來,為給他治病,家裏已經花去十幾萬元。為照顧兒子,媽媽辭職在家,全家人僅靠父親每月700多元的工資以及政府的低保補貼維生。如今,一家三口擠在十來平方米的房間裏,全部家當只有一張大床、一個沙發、一個櫃子和一台破舊的電視機。

  下午4時許,屋外傳來一陣陣喧嘩,還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就聽到樓梯上傳來急促的一串腳步聲,一道黑色的身影風馳電掣般閃進了房——不正是電視上那個奮勇拼搏的陽光少年?!黑茄克、牛仔褲,一臉陽光笑容的劉翔大大咧咧地朝周濤身邊一坐,親熱地一把攬住病娃娃的肩。

  小臉漲得通紅,從未想過與偶像如此親密接觸的周濤,此刻已激動得連一句話都説不出來。“今天早上他知道劉翔哥哥要來看他,激動得連中飯都吃不下,一直等到現在。”一旁的媽媽不斷對兒子説:“看看,劉翔哥哥真的來了,真的來了……”顫抖急促的語氣,帶著難以置信的激動。

  “現在最重要的是讓他把身體養好。”劉翔低著頭柔聲説道。霸氣的欄上王子流露出少見的溫柔細心,“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分子,希望有更多人參與公益事業,讓更多的家庭可以再幸福一點。”

責編:譚啟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