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花滑男單龍頭李成江:戰勝日本,打敗哮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21:44 來源:

  新華網哈爾濱12月26日電(記者鄒大鵬 徐宜軍)對於即將在家門口開始的亞冬會,中國花滑男單頭號選手李成江的目標只有一個——冠軍。他必須戰勝實力不容小視的日本選手,但首先他打敗哮喘病魔。

  哮喘成為了李成江再次問鼎冠軍和延續運動生涯的最大障礙。他説,日本的高橋大輔和織田信成等選手的身體條件、技術及藝術感覺都不錯,但只有先戰勝哮喘的影響,自己才有可能去爭取勝利。“最大競爭對手其實就是自己。”

  早在1999年的韓國龍坪市內滑冰館,當時19歲的李成江就憑藉高飄的“四週跳接三周跳”、完美的落冰稱雄第四屆亞冬會,並開始走向世界。在第五屆亞冬會上,他也獲得了銀牌。

  多年的磨煉給李成江帶來成功的同時,也帶來了一身的傷痛,尤其是哮喘使他的體能受到極大影響。因為哮喘病發作,李成江在今年3月的世錦賽上僅獲第九;11月花樣滑冰大獎賽中國站的比賽被迫放棄……

  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部門已經成立哮喘課題研究組,專門對李成江的哮喘進行會診。李成江説:“我相信課題組可以找到克制哮喘的好方法。只要自己的技術細節不斷完善,特別是在連接動作方面更精細一些,保證高難度動作的成功率,重溫冠軍夢想並不遙遠。”

  第六屆亞冬會在他的故鄉長春舉行。“這是在家門口的比賽,感覺很有激情。”他説。

責編:譚啟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