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際花滑日本站:日本女單選手一枝獨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2日 22:10 來源:

  新華社長野(日本)12月2日電(記者錢錚)長野市若裏多功能體育場2日傍晚像被施了魔咒一般,在這裡參加國際花樣滑冰大獎賽日本站女子單人自由滑的各路選手失誤連連,而3名日本選手卻發揮穩定,最終獨佔了領獎臺。

  在當天的比賽中,來自美國、俄羅斯、韓國等國家的選手都出現了手觸地、摔倒、未完成計划動作等重大失誤,使得賽場成了日本選手展現技藝的舞臺。素有天才少女之稱的16歲選手淺田真央的自由滑編排包含了4個單跳、3個聯跳和4個旋轉動作,尤其是其中的“三周半跳”是男單選手爭取分數的有力武器,而少有能完成這個動作的女選手。在比賽中,淺田真央除做“三周半跳”時出現一次明顯晃動外,其餘動作可謂完美。最終她以短節目、自由滑兩項相加199.52的分數摘得桂冠。由於新評分制度的實施,她的這一分數創下了有史以來國際花樣滑冰賽事得分的新紀錄,也領先於第二名20.21分。

  日本老將村主章枝當天也表現不俗,無奈動作難度比不過淺田真央,表現力也稍遜一籌,只能以179.31分位居第二。另一名日本選手中野友加裏以160.93的總成績名列第三。

  2日的女單自由滑比賽結束後,淺田真央和村主章枝事實上已經獲得了參加2006-2007賽季大獎賽總決賽的資格。屆時她們將和同樣來自日本的安藤美姬和韓國選手金妍兒展開激戰。

  中國選手方丹在當天的自由滑中“後內點冰兩周跳”雙手觸地,計劃的“後內結環三周跳”只完成了一週,其餘動作發揮正常,最終以127.85的成績名列第六。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