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花滑大獎賽俄羅斯站——劉艷獲女單自由滑第十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6日 09:07 來源:CCTV.com

  本賽季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俄羅斯站的比賽北京時間26日淩晨結束了三個單項的決賽,中國唯一一名參賽選手劉艷,在女單自由滑中獲得了第十名,冠軍歸屬了瑞士選手梅耶爾。和去年相對穩定的發揮相比,劉艷本賽季的狀態並不太好。26日的自由滑,劉艷選用的音樂來自影片《宋氏三姐妹》,這和此前申雪/趙宏博的那套雙人滑音樂有些相似。

  劉艷整套動作的表演給人感覺不夠細緻,除了幾次跳躍出現失誤外,一些小環節上也處理得不好。最終他只得到了33.81的技術分和41.12的節目內容分,以114.65分的總成績位列第十。 22歲的瑞士姑娘梅耶爾是女單比賽的最大亮點。在今年2月奪得都靈冬奧會第八名後,就曾有人斷言,梅耶爾必將成為未來女子單人滑的領軍人物。

  26日,梅耶爾選用的音樂來自影片《傲慢與偏見》,在輕快的鋼琴伴奏下,他將自己輕盈飄逸又活潑俏皮的風格展現得淋漓盡致,最終以159.17分摘得了桂冠,還將自己的最好成績提高了47.76分。

  雙人自由滑中,剛剛在法國站折桂的俄羅斯組合佩特洛娃和蒂洪諾夫無疑是奪冠的最大熱門,因為是主場作戰,他們的每一次托舉、每一個拋跳都引來了雷鳴般的掌聲。然而,他們卻輸給了之後出場的德國選手薩夫琴科和索爾科維,後者以1.42分的微弱優勢摘取了冠軍。男單自由滑較量中,法國名將朱伯特奪得了他一週之內的第二項桂冠。237.83分也刷新了個人歷史最好成績。在冰舞創編舞中,美國組合貝爾賓和阿格斯托以0.25分的領先優勢暫居首位。北京時間26日晚至27日淩晨將進行冰舞自由舞的角逐。

責編:錢睿斌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