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花滑日本站:李成江不敵日本選手名列男單第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3日 18:14 來源:

  新華網長野(日本)12月3日電(記者錢錚)在3日結束的2006/2007賽季國際花樣滑冰大獎賽日本站最後一場男子單人滑比賽中,短節目排名第三的中國選手李成江被來自日本的17歲小將小塚崇彥反超,最終他只能名列第四。繼包攬女子單人滑前三名後,日本選手再次包攬了男子單人滑前三名。

  在當天的比賽中,李成江的跳躍動作與賽前上報的動作差別很大。他被看好的“後外點冰四週接後外點冰三周聯跳”變成了“四週接兩周”,預定的“三周半接後外點冰兩周聯跳”換成了“一週半接兩周”,計劃的“三周半接後外點冰三周聯跳”因為完成前半部分時出現手扶冰的失誤導致後半部分未能進行。此外,“後內結環三周接後外點冰兩周聯跳”也以“後內點冰一週跳”收場。

  李成江向記者解釋説,因為哮喘發病,南京站之後他一直沒有練習,病情對體能也有影響,所以臨時把難度降低並把原先編排靠後的幾個較難動作前移。最終李成江自由滑獲得了12206分,加上短節目總分6926分,以19132分的總成績名列第四。而在短節目中落後李成江131分的日本選手小塚崇彥則憑藉自由滑出色的表現,以20834分的總成績反超並獲得銅牌。

  獲得金牌和銀牌的日本選手高橋大輔和織田信成在短節目結束時就排在前兩位。高橋大輔自由滑的14個動作中有6個動作基礎分就在6分以上,其中“後內點冰三周接後外點冰三周聯跳”和“勾手三周接後外點冰兩周接後外結環兩周聯跳”的基礎分分別高達1045分和968分。也許是佔據了日本主場的優勢,被評價為在國際大賽中膽量不足的高橋大輔當天的表現近乎完美,再加上他自然而華麗的演技,以及對音樂的準確把握,評委給出了8619的技術分和7730的節目內容分。最終,他以自由滑總分16349、總成績24793的罕見高分奪得冠軍。而織田信成以337分的差距排名第二。

  日本站男子單人滑比賽結束後,在加拿大站獲亞軍的高橋大輔和在美國站獲冠軍的織田信成以同樣28分的積分拿到了總決賽的入場券。出線的其他4名選手分別是法國站和俄羅斯站的雙料冠軍、法國名將茹貝爾,同樣來自法國的普裏奧貝爾特,以及兩名美國選手埃萊薩克和約威爾。(完)

責編:賈文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