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男籃慘敗無緣決賽 中國青年軍東亞運"交學費"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1: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另據新華網香港12月8日電(記者沈楠)東亞運動會8日成為中國小將們的失意之地,從射擊場到舉重臺,從男籃青年軍到足球國奧隊,都不同程度地在這裡交了學費。

  當天最慘的是中國男籃,59:91的比分不僅讓他們無緣東亞運決賽,更遭遇35年來對韓國隊的最慘痛失利。香港西區公園體育館的眾多觀眾面對這一比分也是一片沉寂。而中國隊主教練和隊員賽後幾乎頭也不回地離開賽場,毫不理會媒體的採訪要求,只剩張慶鵬簡單解釋説,敗因在於對手換陣,準備不足。

  不過,中國男籃好歹進入了四強,而足球國奧隊則止步小組賽。早在0:3敗給二線聯賽球員組成的韓國隊之後,國奧隊就已經廣受媒體口誅筆伐。當日雖然冒雨1:0小勝此前曾戰勝韓國隊的中國香港隊,但終因凈勝球不夠而打道回府。主教練劉春明賽後説,隊員很努力,結果很遺憾。

  臨時抽調年輕隊員組成的中國女籃倒是贏了。她們沒有一味依賴身高達2米07的魏偉,而是採取針對性戰術,從而以79:77艱難戰勝日本隊,挺進決賽。

  原本以為對手不強的舉重和射擊項目新秀也遭遇挫敗。19歲的全運會冠軍李雪英在女子58公斤級比賽中以1公斤之差不敵朝鮮選手鄭春美。18歲的全運會亞軍唐德尚在男子69公斤級比賽中同樣輸給了神秘的朝鮮選手金根石。只有名將李萍以超賽會紀錄的215公斤總成績奪得金牌,為中國舉重捍衛了榮譽。

  射擊比賽收官日也爆出冷門。全運會女子氣步槍冠軍和步槍三姿亞軍易思玲在資格賽領先1環的情況下,被毫無名氣的日本選手反超,丟掉了女子氣步槍這塊原本毫無懸念的金牌。20歲的小將很不好意思地“交代”説,自己決賽的時候老毛病犯了,“跑神”偷瞄對手的成績,結果打出兩發致命遠彈。

  游泳小將的鬱悶卻是“鯊魚皮”惹的禍。奪冠熱門之一的唐奕在女子200米自由泳賽程過半時泳衣意外破裂,無奈退賽。隊友劉京也受此意外影響,雖然捍衛金牌,但成績比賽會紀錄慢了1秒多,這也是本屆東亞運至今唯一未破賽會紀錄的成績。泳池前兩天中日平分秋色的局面被打破,八金日本奪其五,其餘三塊歸中國。

  跆拳道當日結束賽程。韓國隊在自己的“國技”上只能“獨孤求敗”,總共16枚金牌中掠獲13金。

  獎牌榜上,日添4金的中國隊以31金、總共76枚獎牌領銜;日本隊和韓國隊雙雙日進7金,以25金和20金緊隨其後。東道主中國香港隊則再奪6塊獎牌。

  東亞運動會9日將産生16枚金牌,其中包括男、女排決賽。中國隊兩位舉重奧運冠軍廖輝和陸永將登場亮相。

責編:肖金平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