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網絡惡搞新流行句式模倣 “寂寞派”受追捧(圖)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08:5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我發的不是帖子,是寂寞”、“我用的不是手機,是寂寞”、“哥睡的不是覺,是寂寞”從7月開始,這樣的句式開始攻佔各大論壇,而鍾愛以此句式回帖的人也被稱為“寂寞派”。

  寂寞句式究竟有何出處?對此,目前流傳甚廣的一種説法是,7月初在百度貼吧裏突然有人發了一張一名男子吃麵的圖片,圖片配文:“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沒多久,便有網友相繼模倣此句式,開始了各式各樣的寂寞惡搞。

  這種看似無厘頭的話語方式,正是目前網絡惡搞的新流行——句式模倣。任何一句平淡的句式,只要被網友們瞄上並進行模倣,立即可以顯示出極大爆發力,如“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説”、“賈君鵬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等。其像病毒一樣強大的傳染性和傳播速度為網友所青睞。有人認為句式模倣的流行表現出當下青少年流行文化反智的特徵,常常表現為顛覆精英化、顛覆傳統價值,強調無聊和頹廢。

責編:滕雪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