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溫家寶在玉樹地震災區指導恢復重建工作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19: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領導人日誌

進入[新聞聯播]>>

專題:青海玉樹縣發生7.1級地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5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再次赴青海玉樹地震災區,指導災區恢復重建工作。溫家寶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戰鬥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廣大幹部群眾、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公安消防官兵表示親切慰問。

    溫家寶一下飛機就趕赴設在結古鎮賽馬場的北京軍區某部“方艙”醫院,詳細察看醫療保障和衛生服務情況。溫家寶對醫務工作者説,你們救死扶傷,為受災群眾服務,不愧為人民的子弟兵,災區人民感謝你們,黨和政府感謝你們!

    隨後,溫家寶又驅車2個多小時前往海撥4300米的隆寶鎮看望慰問群眾。溫家寶對聚攏來的村民們説,地震奪不走我們的意志。災難會過去的,但我們從災難中得到的進步永遠不會過去。玉樹不倒,玉樹常青。

    結古寺是玉樹地區藏傳佛教影響最大的寺院之一。地震中8名僧人遇難,寺廟建築損毀嚴重。溫家寶高度評價了廣大僧侶在搶救人員、安撫群眾、維護社會正常秩序方面做的工作。溫家寶説,在大災大難的面前,我們確實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溫暖,感受到各族人民團結的寶貴。各民族團結起來,不同信仰的群眾團結起來,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這場災害。

    考察中,溫家寶連夜主持召開會議,研究玉樹災後重建工作並作重要講話。散會後已是深夜。他又步行來到設在玉樹州體育場的醫院,看望傷員、慰問醫務工作者。

    溫家寶一直牽掛著地震災區孩子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今天早上在玉樹第三完全小學,溫家寶手持一束白花,緩步來到學校的廢墟前三鞠躬,悼念在大地震遇難的同胞們。

    溫家寶還看望了正在高考帳篷中復習功課的學生。溫家寶説,在你們人生新的起點即將到來的時候,遇到了一場災難,這是終身難忘的一課。希望你們以百倍的努力刻苦學習,將來為祖國、為家鄉的建設做出貢獻。

    溫家寶:一個新的玉樹,一個更美好的家園,會在你們手中建設起來,當你們思念親人的時候,你們心裏就應該默念的:我要努力,我要奮鬥!

責編:劉一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