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山西煤炭工業廳要求王家嶺煤礦建設工程停建整頓

 

CCTV.com  2010年05月01日 15:4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山西王家嶺煤礦發生透水事故

  記者今日從山西省煤炭工業廳獲悉,該廳下發《通知》,要求發生“3.28”特別重大透水事故的華晉焦煤公司王家嶺煤礦建設工程全面停建,待山西省政府和國家有關單位批准後方可重新開工恢復建設。

  山西省煤炭工業廳日前下發《關於華晉焦煤公司王家嶺煤礦建設工程停建整頓的通知》,要求中煤能源集團公司、山西焦煤集團公司以及華晉焦煤公司嚴格落實安全管理責任,監督王家嶺煤礦全面停建和制定安全防範與整改措施。

  王家嶺煤礦建設單位和施工企業在停建期間要組織力量重審施工組織設計、操作規程和作業規程,加強勞動用工管理與勞動組織管理,積極開展職工培訓工作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動。

  此外,臨汾市人民政府、運城市人民政府要按照分級、屬地管理的原則,加強對王家嶺煤礦停建期間的安全監管工作,在鄉寧界內的兩個井口及井下工程的停建和安全監管工作由臨汾市人民政府負責,在河津市界內的井口及大巷內工程的停建和安全監管工作由運城市人民政府負責。

  2010年3月28日13時40分左右,中煤集團一建公司63處碟子溝項目部施工的華晉公司王家嶺礦北翼盤區20101回風順槽發生透水事故。事故發生時,井下共有261人作業,造成153人被困,經全力搶險,115人獲救,井下38人遇難。目前,國務院事故調查組正緊張有序地對事故進行調查。 (任麗娜)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