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生命大營救〗解放軍武警官兵深入玉樹災區各邊遠村鎮積極救援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9:3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新聞聯播]>>

專題:青海玉樹縣發生7.1級地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7000多名解放軍武警官兵深入玉樹災區各邊遠村鎮,積極救援。

    本台記者 倪寧:這裡是玉樹扎西科草原,這兩天救援部隊一方面抓緊時間搜救,同時,緊急搭建帳篷設置臨時安置點。

    空地上玉樹軍分區司令員吳勇正帶領官兵搭帳篷。震後他當天和官兵就救出125位群眾。這次他和戰友要在5天內搭建8000頂帳篷,給3到4萬受災群眾提供住宿。

    蘭州軍區玉樹軍分區司令員  吳勇:晝夜溫差非常大,所以我們當前非常緊迫的任務就是要搭建好帳篷。

    本台記者 趙普:這裡是距玉樹60公里的隆寶鎮措梅村,抗震救災部隊將力爭今天到達玉樹整個震區的每一個有人居住的地方。

    3000名蘭州軍區官兵分成112個分隊,在隆寶鎮等16個任務點上進行搜排。

    結古鎮西杭村,藏族婦女德吉巴佔在忙碌的官兵中認出了5天前救了丈夫的武警玉樹支隊支隊長石華傑,他今天和4000多名官兵在10個點上展開拉網式搜排。

    武警玉樹支隊支隊長 石華傑:這裡大部分是藏族官兵,主要是利用他們的語言優勢,熟悉本地情況,再次進行立體式拉網式搜尋。

    今天淩晨,武警交通部隊的官兵使用24台套大型機械、13個小時疏通仲達鄉道路10公里。目前,在災區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主要在結古鎮等19個任務點執行搜救倖存者、開展醫療救助、轉運物資和傷員等任務。

責編:劉一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