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海外過春節 濃濃中國情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9:4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新聞聯播]>>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7號,中國春節走進有140年曆史的柏林市政廳。中國文化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柏林市政府共同在這裡舉辦中國新年慶祝活動。

    來自中國的手工藝術家現場展示書法並製作面人、泥人、風箏、剪紙、火繪葫蘆等手工藝品,顯示出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豐富多彩。而由北京綜合藝術團表演的武術、琵琶、舞蹈、雜技等精彩節目,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紅波在致辭中説,紅色是中國人最喜愛的顏色。紅紅火火的歡慶中國春節活動在紅色的市政廳裏舉辦,正是相得益彰。

    柏林市政府國務秘書理夏德蒙,則借用虎年的“虎”字,祝願中德兩國和北京柏林兩市關係的發展能夠顯現“虎的速度”,兩國政治經濟能夠展現“虎的威風”,兩國克服當前困難能夠展現“虎的勇氣”,並希望兩國在對方心目中都具有“虎的魅力”。

    在克羅地亞,76歲的總統梅西奇對中國春節有著濃濃的情結,他已經連續4年來到華人家中,與華僑華人共度春節。梅西奇稱讚當地華人勤勞優秀,是通過勞動、知識和技能來實現自己美好生活的典範。

    在荷蘭海牙,華僑華人也舉辦了多種多樣的歡慶春節活動,其中熱鬧的舞獅採青鬧新春活動最受人們歡迎。隨著幾千響的鞭炮點燃,舞獅隊向街道兩邊的商家店舖賀歲,挨家挨戶地採青拜年,祝願新年裏各家店舖生意興隆,財運亨通。

責編:劉一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