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蘇州博物館館慶五十週年 貝聿銘深情致賀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5:0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蘇州博物館是中國地方歷史藝術性博物館。位於江蘇省蘇州市東北街。1960年建立,2006年10月建成新館,設計者為著名的建築設計大師貝聿銘。館址為太平天國忠王李秀成王府遺址。 中新社發 井韋 攝

  中新社蘇州十二月十九日電(趙龍)十八日,來自海內外的近百名博物館專家齊聚蘇州博物館新館,共賀蘇博建館五十週年。遠在美國的九十二歲高齡的貝聿銘發來賀信,表示祝賀。

  在賀信中,貝聿銘表達了自己因年事已高,不能親臨祝賀的歉意。他在信中説:“蘇州的傳統文化對我一生影響至深,而設計蘇州博物館的四年,使耄耋之年的我有機會加深了與家鄉的這份親情,因此借此機會再次感謝蘇州政府和家鄉人民!”

  二00二年, 著名建築大師貝聿銘“出山”接受了為蘇州博物館設計新館的任務,自稱為“五十多年建築設計生涯中最大一次挑戰”。四年傾注心血,貝聿銘八次親抵蘇州,終於在二00六年完成。新館對粉墻黛瓦的江南符號進行了新的詮釋,可謂中國博物館建設第三次浪潮的代表之作。貝聿銘親切地視其為“最親愛的小女兒”。

  矗立在太平天國忠王府舊址上的蘇州博物館,已經歷五十年風雨。蘇州博物館目前文物藏品約三萬件,其中國家一級文物就達二百三十多件,尤以書畫、瓷器與明清工藝品見勝,是中國一級博物館。(完)

責編:李戎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