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女籃八年來首負日本 集訓十天外加緊張過度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2:2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成都日報  

      在昨天的東亞運動會女籃比賽小組賽中,中國女籃二隊54:59不敵日本隊,東亞運動會八年來首次負於對手。本屆東亞運女籃只有5支球隊參加比賽,中國隊晉級半決賽已經板上釘釘,接下來她們將對陣韓國隊。

    中國女籃近年來在亞洲的主要對手仍是韓國隊,對陣日本隊則基本無一敗績。但在2001年的東亞運動會小組賽階段,中國隊曾以91:106負於對手。2007年的韓國女籃亞錦賽,由孫鳳武帶領的女籃二隊也曾以67:72不敵對手。這也是中國女籃最近一次輸給日本隊。上述的兩場比賽,是中國女籃近10年來對抗日本隊僅有的兩次失利。不過,2001年東亞運動會,中國女籃在小組賽連負日韓之後,最終仍捧得桂冠。2007年亞錦賽,中國隊也一路殺進決賽。

    本屆女籃國家隊,陳楠、苗立傑和卞蘭等老將悉數缺席,一群年輕人成為球隊的中堅力量。主帥鄭薇表示,在缺乏足夠的大賽經驗的情況下,她們在處理球和投籃時機的把握上難免出現起伏,“她們有點緊張,集訓僅僅10天,要有默契的配合不太現實。”

    又訊 中國男籃在東亞運動會小組賽首戰中以111:77戰勝蒙古隊。中國男排昨日以3:0擊敗關島隊,贏得東亞運動會首場比賽勝利。在男足賽場,中國香港隊4:1爆冷大勝韓國隊,小組出線希望大增。

責編:王璐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