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鏗鏘玫瑰最亮眼 外媒關注女兵與女民兵方陣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21: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量新聞,請點擊“新聞頻道”

  中新網10月1日電 世界各大媒體今日鎖定中國國慶大典,其中在閱兵式上亮相的女兵和女民兵方陣成為一抹亮麗的風景線,吸引了外電外報的格外關注。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北京舉行了隆重的閱兵儀式與群眾巡遊。在接受檢閱的徒步方隊中,特種兵是首次出現。而最吸引眼球的則是身穿紅色裙子的女民兵方隊。

  報道還關注到,裝備方隊中出現了99式坦克、96式坦克、紅-12地空導彈、陸基巡航導彈、重型反坦克導彈、核導彈、機動雷達等設備。空中梯隊中的殲10戰機和中國自主研製的預警機也吸引了注意。

  “法新社”稱,在眾多踢著正步的隊伍中,有一支身著粉紅外衣的女民兵隊伍踩著舞靴參加檢閱,她們被稱作“鏗鏘玫瑰”。另外數千名群眾揮舞著扇子、花束參加了遊行。在經過鮮艷裝扮的花車上,有很多體育明星也一一亮相,比如劉翔和李寧。

  《歐洲時報》提到,首次亮相的三軍女兵方隊最亮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微笑並鼓掌以示讚許。三軍女兵方隊是這次閱兵中人數最多的方隊,也是世界近代閱兵史上規模最大的徒步方隊。方隊中,陸軍女兵著綠色軍服,海軍女兵著白色軍服,空軍女兵著藍色軍服,且一律著裙裝,長筒軍靴。即不失軍人的威武莊重,又突出了女性的美麗特質。女兵方隊一亮相,立即引來一片讚嘆。

  《今日美國報》指出,中國人民今日都被粘在了電視機前,因為一個公共長假開始了,同時北京舉行了國慶大閱兵和民眾遊行。國慶慶典是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並展示中國近幾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慶典上亮相的除了閃亮的武器裝備,還有遊行隊伍,尤其有一支女民兵方陣,她們邁著正步,穿著粉紅色迷你裙和白色長靴。另外還有一系列花車登場,象徵著中國取得的每一個里程碑。

  相關鏈結:

責編:扈玲娟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