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揭秘國慶60週年聯歡晚會 焰火創意揭秘

CCTV.com  2009年09月26日 13:5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中國新聞]>>

專題:新中國成立60週年新聞24小時播不停

  

    央視網消息(中國新聞):繼續為您揭秘國慶60週年聯歡晚會。國慶慶典上的禮花表演是一大重頭戲,焰火總設計師蔡國強,也是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視覺特效藝術總設計。那麼國慶禮花和奧運會焰火相比,有些什麼新亮點呢?來看本台記者王小節對他的專訪。

    説到焰火,我知道這次國慶的設計比奧運會的壓力還大,你給我們介紹介紹,亮點在哪?

    在整個100分鐘的聯歡晚會過程中,近1/3的時間將呈現多種形式的焰火表演。表演將圍繞廣場中央的網幕煙花繪畫,穿插創意新穎的空中數字造型和地面煙花書法,佈局成兩個U字型的焰火陣地將通過音樂煙花、特效焰火和高中低空焰火,形成多層次、立體的全景焰火展示。

    曾擔任過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視覺特效藝術總設計的蔡國強表示,此次的焰火設計中還會沿用北京奧運會上的一些亮點,不過都進行了創新。

    粧點天安門廣場的56根民族柱,在聯歡晚會當晚也會成為焰火燃放的一種道具,那麼它將以一種獨特的焰火形式拉開整場晚會的序幕,發揮您的想象力吧,猜猜會是怎麼樣的景象。

 >>>海量資訊,請點擊“首席視頻” 

    相關鏈結:


責編:劉一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