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峽論壇大幕已啟 未來一週十八場活動陸續登場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20: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海峽論壇

  中新社廈門五月十五日電 (記者 陳悅)五月十五日中午,隨著三百六十名台中縣大甲鎮鎮瀾宮媽祖進香團成員抵達福建莆田湄洲島,首屆海峽論壇大幕已啟,未來一週內將有多項以民間性、廣泛性為特點的兩岸交流活動,在福建廈門、福州、泉州、莆田等地陸續展開。

  海峽論壇的開幕式將於十六日晚在廈門舉行,但十五日已有多項活動率先舉辦,為海峽論壇暖場熱身。

  媽祖進香團成員在湄洲島受到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于廣洲、福建省政府副省長李川等福建省及莆田市的相關官員的熱烈歡迎,他們乘船抵達湄洲,也實現了台中港和湄洲港的首次客運直航。這三百餘位進香團成員,將與台灣其他媽祖信眾共二千多人于十六日上午參加祭祀媽祖祈福活動。

  此外,廈門向金門贈送“五緣”躉船儀式亦于十五日上午在金門水頭碼頭舉行。隨著兩岸交流日益頻密,廈金航線客流量猛增,此次接受廈門贈送躉船後,金門水頭碼頭可將船席從兩個增加到三個,以因應運量增加的需求。

  海峽論壇是為加強兩岸普通民眾交流而專門打造的一個新平臺,突出的是民間性、廣泛性,強調的是平等參與和互動。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和論壇大會、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海峽文化藝術周、兩岸民間交流嘉年華等四大板塊共十八場活動。

  海峽論壇活動受到兩岸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將出席海峽論壇。而台灣方面則預期將有包括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在內,來自台灣二十五個縣市、二十多個行業界別的八千余臺胞參與本次論壇,參會台灣嘉賓已于近幾日陸續抵達廈門。(完)

  相關鏈結:

責編:徐文華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