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8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結果揭曉(組圖)

 

CCTV.com  2009年02月05日 20:4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2008感動中國

    組委會認為,2008年的中國經歷了太多悲愴和喜悅,在抗擊暴風雪、抗震救災、舉辦奧運會、神七航天員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國人用堅韌、勇敢、智慧向中國和世界交出了滿意的答卷。     2008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特別獎——全體“中國人”

    央視網消息:經過三個月的評選,《感動中國》活動組委會參考觀眾投票意見,綜合評定出2008年度《感動中國》的人物是:奔忙在冰雪地震災害前線的志願者唐山十三農民,累死在救災前線的青年戰士武文斌,臨危不亂帶領群眾抗震救災的北川縣長經大忠,冒著生命危險在救災前線搶險的消防隊員李隆,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張藝謀奧運導演團隊,維護奧運聖火尊嚴的殘疾人火炬手金晶,把聖火送上地球最高點的藏族火炬手吉吉,成功實現中國首次太空行走“神舟七號”航天員團隊,紮根懸崖小學18年的支教夫妻李桂林、陸建芬,照顧癱瘓女友34年的蘇州市民韓惠民。特別獎的結果出人意料,授予給全體“中國人”。組委會認為,2008年的中國經歷了太多悲愴和喜悅,在抗擊暴風雪、抗震救災、舉辦奧運會、神七航天員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國人用堅韌、勇敢、智慧向中國和世界交出了滿意的答卷。

    《感動中國》是中央電視臺臺年終重頭節目之一,已經舉辦了六年,《感動中國2008年度人物評選》是第七次舉辦,活動從去年10月份啟動,《感動中國》推選委員會推薦的24名候選事跡從12月10日起在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陸續播出,央視網、新浪網舉行的相關網絡投票也即時展開,並受到網民追捧,吸引大批網民參與,《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被譽為“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

1/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