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殘奧比賽落幕 中國代表團列金牌榜、獎牌榜雙第一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17:2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奧運專電(記者葉鋒 周慧敏) 17日,北京殘奧會落下帷幕。中國體育代表團的332名運動員參加了全部20個大項的比賽,一共獲得金牌89枚,銀牌70枚,銅牌52枚,獎牌總數達到211枚,位列金牌榜、獎牌榜雙第一。中國體育代表團執行副團長、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體育部主任賈勇表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這一成績實現了歷史性的新跨越,反映了中國殘疾人體育整體實力的全面提升。

  與雅典殘奧會上相比,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北京殘奧會上獲得的金牌數和獎牌數分別增加了26枚和70枚,兩者都是中國參加殘奧會以來單屆最多。

  17日,在北京殘奧會主新聞中心的最後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賈勇介紹,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北京殘奧會賽場上表現出以下幾個特點:一是獲金牌和獎牌的數目增加,獲獎面拓寬。代表團所獲金牌大項由雅典殘奧會的9個擴大到11個,賽艇、盲人門球、競速輪椅等項目都是首次在殘奧會上奪金。

  二是優勢項目繼續保持領先地位。中國殘奧運動員在田徑、游泳、乒乓、舉重等四個傳統優勢項目上分別獲得金牌38枚、13枚、13金和9枚,佔代表團金牌總數的82%。

  三是潛優勢項目成績突出,比如盲人柔道、射箭、輪椅擊劍等項目獲得金牌數較上屆有較大提高。

  四是集體項目整體水平獲得重大突破。除坐式排球女隊外,其餘的集體項目隊伍均為首次參加殘奧會,盲人門球男女隊分獲金、銀牌,盲人足球力克群雄,進入決賽並獲得銀牌。坐式女排在賽場上發揚了拼搏精神,五戰五勝、成功衛冕。坐式男排也打出歷史最高水平。

  五是賽艇等項目取得重大突破。賽艇組隊僅兩年,四個項目均進入決賽,並奪得1枚金牌。田徑輪椅競速隊異軍突起,勇奪10枚金牌,並打破9項世界紀錄。馬術運動員彭裕連在40多名參賽選手中獲得第六名。帆船、硬地滾球隊雖是首次亮相,也有不俗表現。

  賈勇表示,中國體育代表團能在北京殘奧會上取得出色的成績,得益於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黨和政府的重視、支持,殘奧會高水平的組織工作,媒體關注和全國人民的極大支持,以及運動員自強不息的拼搏和體育工作者的真誠奉獻。(完)

◇ 20:00 閉幕式儀式 

[入場] 胡錦濤、江澤民、克雷文出席

[焰火] 焰火綻放 9個方向發射出9束焰火

[頒獎] 巴拿馬與南非選手獲殘奧頑強拼搏獎

[感謝] 新委員向志願者代表獻花 感動眾人

◇ 20:24 文藝演出 《給未來的信》

>>>第一節《香山紅葉》<<<

香山紅葉飄落鳥巢 書寫給未來信

>>>第二節《播種》<<<

盲童摘星星在宇宙天穹中播種光明

>>>第三節《澆灌》<<<

168名少女匯成河款款而入澆灌夢想

>>>第四節《收穫》<<<

殘疾人付出艱辛收穫快樂 享受快樂

>>>第五節《歡慶》<<<

百名舞蹈演員草坪上舞蹈歡慶豐收

>>>第六節《寄往未來》<<<

明信片漫天飛舞 夢想飄向遠方

◇ 20:56 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致辭

劉淇:願火焰化彩虹 傳遞人間大愛

克雷文: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屆殘奧會

 ◇ 21:09 北京和倫敦交接國際殘奧委會會旗

北京和倫敦交接國際殘奧委會會旗

◇ 21:11 殘奧閉幕續演“倫敦8分鐘”

大巴還原駛出鳥巢 期待精彩倫敦

◇ 21:26 殘奧會聖火熄滅

殘奧會聖火徐徐熄滅 "奧運時間"落下帷幕

  相關鏈結:

責編:趙旋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