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倫敦八分鐘":大巴還原駛出鳥巢 期待倫敦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1: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北京2008年殘奧會今晚八時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閉幕式。在“倫敦八分鐘”表演環節,主要體現了2012年倫敦殘奧會將奉獻給世界的精彩演出。

    殘奧會運動員Ade Adepitan帶領大巴駛入體育場,陪伴他的是年輕的輪椅體操運動員和英國最著名的兒童電視節目“藍色彼得”的競賽優勝者Gareth Picken(9歲)。Ade的任務是帶領大巴進入體育場,其意義是強調體育運動對2012年奧運會的推動作用,以及體育運動給年輕人的生活帶來積極影響的重大意義。

    隨著大巴內升降梯的緩緩升起,一個年輕的女鼓手出現在人們眼前。她一套鼓手裝扮,變換著鼓曲的旋律,從自然平和到激情澎湃。

    接著展現的創作是一尊海軍將領Lord Nelson的雕像,從在特拉法爾加廣場的雕像基座變換為一更具現代氣息的圓柱。他的眼罩被一副太陽鏡取代,箭被換成了吉他。

    在大量背景的映襯下演員們扮演成倫敦人,反應了豐富多彩的倫敦生活以及倫敦2012年奧運會將帶動每一個人的雄心,所有人都將受到邀請參與世界上最精彩的奧運會。

    CandoCo舞團由殘疾舞蹈演員和肢體健全的舞蹈演員共同組成,他們的表演展現了一個真正的融合,這正是2012年奧運會的關鍵所在。

    直到大巴變形到最後時,車頂上展開的花瓣關閉,大巴還原成了原來的形狀。大巴車身上附著鮮艷的2012年倫敦殘奧會標誌,緩緩地駛出了體育場,但是作為2012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倫敦的轉變旅程還將繼續。

◇ 20:00 閉幕式儀式 

[入場] 胡錦濤、江澤民、克雷文出席

[焰火] 焰火綻放 9個方向發射出9束焰火

[頒獎] 巴拿馬與南非選手獲殘奧頑強拼搏獎

[感謝] 新委員向志願者代表獻花 感動眾人

◇ 20:24 文藝演出

>>>第一節《香山紅葉》<<<

香山紅葉飄落鳥巢 書寫給未來信

>>>第二節《播種》<<<

盲童摘星星在宇宙天穹中播種光明

>>>第三節《澆灌》<<<

168名少女匯成河款款而入澆灌夢想

>>>第四節《收穫》<<<

殘疾人付出艱辛收穫快樂 享受快樂

>>>第五節《歡慶》<<<

百名舞蹈演員草坪上舞蹈歡慶豐收

>>>第六節《寄往未來》<<<

明信片漫天飛舞 夢想飄向遠方

◇ 20:56 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致辭

劉淇:願火焰化彩虹 傳遞人間大愛

克雷文: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屆殘奧會

 ◇ 21:09 北京和倫敦交接國際殘奧委會會旗

北京和倫敦交接國際殘奧委會會旗

◇ 21:11 殘奧閉幕續演“倫敦8分鐘”

大巴還原駛出鳥巢 期待精彩倫敦

◇ 21:26 殘奧會聖火熄滅

殘奧會聖火徐徐熄滅 "奧運時間"落下帷幕

責編:張蘭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