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巴拿馬選手與南非"獨腿美人魚"獲殘奧頑強拼搏獎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2:1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央視網消息:點擊觀看視頻 >>>

    來自巴拿馬的田徑選手賽義德?戈麥斯和南非游泳名將娜塔莉?杜托伊特獲得北京2008年殘奧會“頑強拼搏獎”。

    他們倆在今晚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的殘奧會閉幕式上獲頒這項榮譽。

    44歲的巴拿馬傳奇殘疾運動員賽義德?戈麥斯兩次打破世界紀錄,五次殘奧會經歷,八塊殘奧會獎牌,經歷人生種種,始終保持一顆平和的心,一顆熱愛田徑運動的心。

    他在北京殘奧會9月9日和10日鳥巢舉行的兩場預賽中,與比他小20多歲的年輕選手們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最終沒能出線。

    雖然這也許是賽義德最後一次作為運動員參加殘奧會了,但他的體育事業遠沒有結束。他説:“我還沒有想要退役,我還會繼續訓練,我想我還會參加世界盃。另外,我還會繼續從事體育事業,繼續給孩子們上課,繼續幫年輕人訓練。我不會放棄,我會永遠從事體育運動。”

    5項比賽、5枚金牌。南非游泳選手“獨腿美人魚”娜塔莉?杜托伊特以優異成績結束了她在北京殘奧會的賽程。賽後略顯疲態地她説:“接下來我希望能去旅遊一下,比如去長城、故宮,還要在北京的市場逛一下。”

    作為一名殘疾運動員,杜托伊特以左腿膝部以下被截肢的殘疾之軀,遊進了北京奧運會,成為歷史上首位同時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游泳比賽的截肢運動員。

    在參加完北京奧運會之後,杜托伊特沒有離開北京,也無暇去北京各處逛逛,而是積極訓練、備戰殘奧會。這樣,杜托伊特這次來北京已一月有餘。

◇ 20:00 閉幕式儀式 

[入場] 胡錦濤、江澤民、克雷文出席

[焰火] 焰火綻放 9個方向發射出9束焰火

[頒獎] 巴拿馬與南非選手獲殘奧頑強拼搏獎

[感謝] 新委員向志願者代表獻花 感動眾人

◇ 20:24 文藝演出

>>>第一節《香山紅葉》<<<

香山紅葉飄落鳥巢 書寫給未來信

>>>第二節《播種》<<<

盲童摘星星在宇宙天穹中播種光明

>>>第三節《澆灌》<<<

168名少女匯成河款款而入澆灌夢想

>>>第四節《收穫》<<<

殘疾人付出艱辛收穫快樂 享受快樂

>>>第五節《歡慶》<<<

百名舞蹈演員草坪上舞蹈歡慶豐收

>>>第六節《寄往未來》<<<

明信片漫天飛舞 夢想飄向遠方

◇ 20:56 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致辭

劉淇:願火焰化彩虹 傳遞人間大愛

克雷文: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屆殘奧會

 ◇ 21:09 北京和倫敦交接國際殘奧委會會旗

北京和倫敦交接國際殘奧委會會旗

◇ 21:11 殘奧閉幕續演“倫敦8分鐘”

大巴還原駛出鳥巢 期待精彩倫敦

◇ 21:26 殘奧會聖火熄滅

殘奧會聖火徐徐熄滅 "奧運時間"落下帷幕

責編:魏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