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外媒讚北京殘奧會 稱將推動中國殘疾人事業發展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2: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9月17日晚,北京2008年殘奧會閉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鳥巢”盛大舉行。 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中新網9月17日電 北京殘奧會於今天晚上落下帷幕。像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一樣,北京殘奧會的閉幕式也得到了國外媒體的一致讚揚。國外媒體在關注閉幕式的同時也紛紛指出,北京殘奧會將極大的推動中國殘疾人事業的發展。

  法新社以“完美的盛會炫目收官”為題報道了北京殘奧會的閉幕式。文章中寫道,週三晚上,焰火再次點亮了夜空。隨著北京殘奧會的閉幕式上演,一屆輝煌的盛會也劃上了句點。整個世界的目光再次投向國家體育場“鳥巢”。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稱北京殘奧會是一屆“偉大的殘奧會”。

  在本屆殘奧會上,中國隊共獲得89枚金牌、70枚銀牌和52枚銅牌。無論在金牌榜,還是獎牌榜,都遠遠領先第二名的英國隊。該文對中國在本屆殘奧會的表現進行了評述。文中稱,中國殘奧代表團在殘奧會上重復了中國隊在奧運會上的精彩發揮,他們再次以絕對優勢稱雄金牌榜。

  該文稱整個北京殘奧會贏得了世界的一致好評。其卓越的組織、不計其數的熱情觀眾讓國外媒體交口稱讚。該文認為,中國政府為殘奧會的勝利舉辦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北京殘奧會推動了推動了中國殘疾人事業的發展。該文還引述國際殘聯主席克雷文的話稱,北京殘奧會主辦者用一屆偉大的的盛會實現了其“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目標。

  美聯社以“北京殘奧會完美閉幕”為題對殘奧會閉幕式進行了報道。文中寫道,週三晚上,北京殘奧會上演了炫目輝煌的閉幕式。能容納91000人的“鳥巢”內座無虛席。

  文中接著寫道,像奧運會一樣,北京殘奧會以其漂亮時尚的奧運場館、嚴密的組織、比賽場內爆滿的觀眾贏得了讚賞。該文特別指出,在殘奧會召開期間,北京的空氣質量十分好。藍天讓“空氣污染”這個詞成了北京人遙遠的記憶。

  英國廣播公司對閉幕式進行了報道。文中寫道,經過11天的比賽,北京殘奧會在今晚落下帷幕,殘奧會閉幕式在北京國家體育場盛大舉行。

  文中寫道,中國運動員在殘奧會中奪得大部分金牌。中國隊取得金牌89枚,銀牌70枚,銅牌52枚,獎牌總數達到211枚的好成績。 英國隊位居第二,得到42塊金牌。 147個國家和地區的4千多運動員參加了北京殘奧會,創造了殘奧會歷史上參加國家和地區之最。

  文中對中國觀眾的熱情稱讚有加。文中寫道,大批觀眾觀看了殘奧會比賽,特別是田徑和游泳比賽。北京殘奧會的組織者贏得了國際殘奧會主席克雷文的讚揚。

  《紐約時報》認為北京殘奧會激勵人心。文中寫道,北京殘奧會嚮往屆殘奧會一樣精彩絕倫。文中特別稱讚了中國民眾對殘奧會的關注與熱情,並稱主辦方高效的籌辦和組織能力值得尊重。該文認為,北京殘奧會將推動中國殘疾人事業的發展。

相關評論:

南非民眾高度評價北京殘奧會

巴西著名新聞網站稱讚北京殘奧會“感動世界”

英國媒體稱北京殘奧會為“史上最成功的殘奧會”

“這是一次輝煌的謝幕”--堪培拉民眾觀看殘奧會閉幕式轉播側

明星閃耀 廣受關注——法國媒體稱讚北京殘奧會

美國《環球體育》網站稱北京殘奧會是最出色的一屆殘奧會

責編:樊靜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