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堪培拉民眾觀看殘奧會閉幕式轉播側記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3:2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堪培拉9月17日電 通訊:“這是一次輝煌的謝幕”——堪培拉民眾觀看殘奧會閉幕式轉播側記

  記者 江亞平

  夜幕降臨,朗月懸空,住在堪培拉市哈奇特區的居民麥克哈賽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等待著久已期待的時刻——北京殘奧會閉幕式電視轉播。

  “我一直在觀看北京殘奧會,它和奧運會一樣有魅力,一樣吸引人,”67歲的麥克對記者説。

  他説,他格外關注殘奧會的運動項目和閉幕式,看到那麼多殘疾人在輪椅上爭奪籃球,他感覺自己從中感悟到了平時體會不到的許多東西。“我尤其為中國政府對殘奧會的重視、對殘奧會的投入和對殘疾人的關懷所感動。中國一流的體育設施正是中國經濟崛起和騰飛的一個象徵。”

  當電視裏出現現場觀眾為入場的運動員歡呼的鏡頭時,澳大利亞電視臺的評論員這樣評價:“這是一次輝煌的謝幕。中國在殘奧會上同樣展示了獨特的文化。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親自出席,顯示了中國政府對殘疾人福利事業的重視和關心。”

  在這次殘奧會上,澳大利亞運動員奪得23枚金牌,取得名列第五的好成績。

  在堪培拉市中心的一家酒吧裏,20多位觀眾正在電視機前觀看閉幕式轉播。當他們得知記者來自中國時,紛紛表示祝賀,認為這次閉幕式是匠心獨運。一位觀眾這樣評論閉幕式:“寧靜是核心,優美是靈魂,文化是引線。”

  看到千萬片紅葉從空中飄落,看到身穿黃色衣服的女子排成信封的圖案時,酒吧的觀眾都深為感動。一位叫鮑勃的年輕人是大學音樂系的學生,他對閉幕式的音樂尤其感興趣,他説這是真正的具有濃郁中國民族特色的音樂,笛聲悠揚舒暢,演出的背景音樂裏還有京劇唱腔和民歌,烘托著節日的氣氛,真是精美絕倫。

  “這次殘奧會閉幕式非常精彩,精心編排的節目充分體現了殘奧會的意義,”同樣在酒吧電視機前的博物館管理員慕萊尼克森對記者感慨道。他剛從中國觀看奧運會回來,中國給他留下了極好的印象,尤其是中國的觀眾和志願者,“彬彬有禮,熱情大方,素質良好,讓我感動和終生難忘”。

  酒吧老闆艾倫也説,殘奧會的閉幕式內容與奧運會一樣精彩。“今天不是週末,以往這時候大家都回家了,但今天這裡還有這麼多人在酒吧,主要是殘奧會閉幕式吸引了他們。你看這些表演,這些燈光,這些音樂和歌曲,還有空中飛人以及五顏六色的焰火,無一不充滿著神奇的中國元素。這簡直就是一台高質量的中國文藝晚會,賞心悅目。”

責編:樊靜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