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非民眾高度評價北京殘奧會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3: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9月17日電 通訊:北京給了世界太多喜悅和感動——南非民眾高度評價北京殘奧會

  記者 梁尚剛 李建民

  “今年的8月和9月,世界因為有了北京奧運賽事而變得更加精彩,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給了世界太多驚喜和感動”,正在觀看北京殘奧會閉幕式的西蒙主動和新華社記者打起招呼。

  和西蒙一樣,不少南非人17日下午1時多(北京時間晚7時多)就早早來到約翰內斯堡維珍健身房的大屏幕前,等待即將開始的北京殘奧會閉幕式。在場的中國記者聽到最多的就是對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讚揚和敬佩,不少人還熱情地向記者表示祝賀,同時感謝中國為世界奉獻了自始至終都很精彩的奧運盛事。

  “整個8月和9月,奧運會和殘奧會讓我很享受,這是我欣賞過的最高水平的奧運會,兩個奧運會開閉幕式都非常精彩,賽事過程無懈可擊,運動員們取得了驕人成績……”提起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26歲的南非小夥子大衛滔滔不絕。

  南非殘奧代表團在本次殘奧會上以21枚金牌、30枚獎牌的成績位居獎牌榜第六位,其中游泳選手納塔莉杜托伊特一人勇奪5枚金牌,獲得北京2008年殘奧會頑強拼搏獎,這讓在場的南非民眾喜不自禁。

  “南非代表團的好成績和中國出色的組織籌備工作以及志願者的熱心服務密不可分,中國為奧運會和殘奧會付出的巨大努力永遠值得人們銘記和感謝,”19歲的南非姑娘蘇珊説。

  到維珍健身房觀看北京殘奧會閉幕式的觀眾越來越多,當閉幕式現場飄落下無數紅葉和舞蹈演員組成信封造型時,觀眾們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一直關注奧運賽事和開閉幕式的殘疾人佈雷特説,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讓我驚嘆于中國人的認真精神,而北京殘奧會的完美帶給他的更多是感動,中國政府對殘奧會的巨大付出充分體現了對殘疾人事業的重視。毫無疑問,中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承諾。

  來自南非金山大學藝術學院的佐莉薩説,整個殘奧會閉幕式的節目安排和開幕式一樣,始終以殘疾人為本,場面宏大,氣氛熱烈,現場觀眾的熱情令人感動。

  就職于南非一家銀行的科比對記者説,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巨大成功向南非和世界其他國家展示了一個真實自信的中國。在過去的兩個月裏,中國收穫了成功,世界收穫了喜悅和感動。

責編:樊靜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