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旅遊業成井岡山主要拉動力 去年實現總收入26億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5: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經濟日報  
專題:紅色旅遊網上行

   如果用一句最簡潔的話來概括井岡山,“歷史紅、山林好”則再恰當不過了。

    這個位於湘贛邊界、羅霄山脈中段的高大山麓,不僅見證了一段驚天動地的歷史,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而且還有著秀美絕倫的自然生態資源———這裡有迄今地球上同緯度保持最完好的7200多公頃原始次森林,有被聯合國環境保護組織譽為全世界僅有的亞熱帶常綠闊葉林,森林覆蓋率達到86%,是天然的“大氧吧”……

    厚重的革命歷史、旖旎的自然風光,讓井岡山這塊紅土地獨具魅力。依託豐富的旅遊資源,井岡山老區人民打開“山門”,不斷加快改革開放步伐,經濟社會發展從封閉邁向開放,社會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一個經濟社會和諧、環境生態優美的“旅遊生態城”已初具規模。

    2008年井岡山接待遊客370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26億元,分別比2005年增長70%和136%。以紅色旅遊為主的第三産業佔井岡山GDP的51.6%。今年前6個月,井岡山共接待遊客229.8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4.94億元。

    旅遊在成為井岡山經濟社會發展主導産業的同時,對相關産業的拉動作用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從中得到的實惠越來越多。據悉,從2005年到2008年間,井岡山人均GDP增長了66%,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增長了58%,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了33%。

    今非昔比,井岡山之變讓紅土地上的農民們感慨不已:現在路好走了,票子多了、房子寬了,日子越過越紅火了!

    “井岡山精神不僅是當年井岡山軍民剋敵制勝的法寶,也是當今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思想武器。”井岡山管理局黨工委書記、井岡山市委書記王曉峰在接受採訪時説,在新的歷史時期,要繼續弘揚井岡山精神,在把井岡山建設成知名旅遊勝地的同時,把各項事業全面推向前進。

1/4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