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海信40年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們的理念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13: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海信格言:
  如果不掌握技術創新的主動權,在大開放的市場就只能拿到“微利”;要想拿到“厚利”,就必須加大技術創新的長期投入。   

    推動海信前進的最根本動力是我們自己,阻礙海信前進的罪魁禍首是我們故步自封、妄自尊大、不思進取的惰性。  

    産品質量既能決定企業的命運,又能代表企業的品德。   

    市場競爭是一場永不休止的戰爭,貼近市場的、適銷對路的産品才是最有力的武器;強化針對市場的開發能力和快速反應能力,對市場競爭取勝十分重要。   

    一個人具有責任心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素質。   

    一個有責任心的幹部或領導班子,才能做好企業賦予他的事業。   

    海信是一個企業,更是一項事業,需要千千萬萬的海信人世世代代去成就。
 

海信理念:
  企業使命:致力於電子信息技術的研究與應用,以卓越的産品與服務滿足顧客的需求,提升人類社會生活品質。   

    企業願景:建百年海信,創國際名牌。   

    企業品格:誠實、正直。   

    企業精神:敬人、敬業、創新、高效。   

    企業作風:嚴格要求,雷厲風行。   

    質量理念:質量不能使企業一榮俱榮,卻可以讓企業一損俱損。   

    科技宗旨:技術孵化産業、原創確保優勢、科技服務人性;   

    營銷理念:技術引領市場,速度保鮮技術;   

    品牌理念:品牌核心價值——是對技術創新和産品質量的不懈追求   

    國際化理念:思維國際化、品牌國際化、競爭力國際化   

    服務宗旨:顧客至上,公平服務   

    服務承諾:一日承諾,立信百年 
 
價值觀念:
  “創造完美,服務社會”是海信總的價值觀念,是海信一切經營活動的最高準則。海信人以振興民族工業為己任,具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海信以服務社會來回報社會,立足於社會。
  

    “創造完美”涵括創造完美的産品、完美的服務、完美的生活、完美的人生幾層意義。海信人在生産勞動過程中,把對美的追求,對生活的熱愛,融注于每一個産品之中,並通過優質的服務把它奉獻給人民,讓更多的人在使用海信産品,享受海信服務的過程中,真切地感到一種美的存在,獲得一種美的享受,從而引導廣大消費者以及全體社會大眾熱愛美、追求美、創造美,這就是海信創造完美的真正含義。   

    “服務社會”是海信事業的最終目標。人生只有在服務社會的創造過程中才能得以昇華,企業也只有在服務社會中才能發展、壯大,才能展現企業的存在價值與生存意義。“服務”不僅表現在海信與社會、海信與消費者之間,也表現在海信集團內部各職能單位、集團與子公司之間,即集團為子公司服務,子公司及各職能部門為生産、銷售服務,上一道工序為下一道工序服務,整個海信為社會服務。   

    因此,“創造完美,服務社會”是每一位海信人的行為準則。 
 
團隊意識
  企業是職工的,海信的興衰與每一個員工的切身利益休戚相關。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有了大家才有小家,企業好了、強了,員工才能不斷改善物質生活,提升精神品位。   

    因此,在當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海信員工只有團結協作、榮辱與共、眾志成城,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增強企業的戰鬥力,使企業立於不敗之地。

     

責編:李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