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封面2007》帶著愛心走進申竟希望班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12:51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大型媒體活動《封面2006》晚會上《46個孩子一個媽》的故事曾經感動過無數的觀眾,如今這些孩子過得怎麼樣?他們學業如何?帶著全國觀眾的關愛,11月23日,《封面2007》特別節目組攜手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山西省慈善總會等一起再次走進申竟班。
  此次活動是CCTV經濟頻道大型媒體活動《封面2007》啟動的第一站,看到孩子們已經住進了嶄新的宿舍樓,劇組的工作人員感到很欣慰。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大型媒體活動《封面2006》晚會上《46個孩子一個媽》的故事曾經感動過無數的觀眾,如今這些孩子過得怎麼樣?他們學業如何?帶著全國觀眾的關愛,11月23日,《封面2007》特別節目組攜手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山西省慈善總會等一起再次走進申竟班。


  此次活動是CCTV經濟頻道大型媒體活動《封面2007》啟動的第一站,看到孩子們已經住進了嶄新的宿舍樓,劇組的工作人員感到很欣慰。在一天的活動中,中央電視臺主持人馬斌、鞠萍姐姐、小鹿姐姐、曾湉陪著孩子們上了一天課,給孩子們講述自己的成長經歷,鼓勵他們健康地成長。幾位主持人還特地給孩子們帶去了禮物。

  山西省慈善總會、《山西晚報》、長治市城區區委也捐獻了部分生活必需品;當地的部分企業則捐贈了學費、生活費共計20萬元。


  《46個孩子一個媽》是去年發表于《山西晚報》的系列報道,講述的是長治企業家申竟自費撫養了46個貧困家庭孩子的故事,後來她的企業因此破産。去年10月,申竟在一次車禍中不幸遇難。在當地政府和媒體的關注下,這46個孩子繼續得到了來自社會的愛心。這個故事入圍了《封面2006》的優秀作品,通過電視的再傳播,引起了巨大的社會反響。

  相關鏈結:

   車禍奪走了46個孩子的申媽媽

   下崗女工申竟:養活著45個孩子

   春暖2007:申媽媽的46個孩子將住新房

   [焦點訪談]四十五個孩子一個媽——"情動丙戌"(二)

責編:趙文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