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2009經濟生活大調查啟動儀式圖文實錄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4:5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現場圖片:CCTV2009經濟生活大調查啟動儀式現場

現場圖片:CCTV2009經濟生活大調查啟動儀式現場

    姚雪松:請韓主任留步。應該説我們過去的三年,所有的欄目組、包括整體的策劃人員都經歷了很多感受了很多,也有很多內心的話想跟大家講。為了紀念,也是為了一種記錄,為了讓大家不忘記經過的點點滴滴,我們還有一個特殊的禮物要給大家見面,就是在臺上大家看到的,是一本新書,書的名字稍候大家會看到。為了這本書,我們請出兩位嘉賓,一位是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姚景源先生,還有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胡大源院長,請二位跟韓主任一起揭幕。現在這本新書已經被紅色的幕布遮蓋,究竟這本書的名字是什麼?應該説這本書是基於我們對百姓生活新主張的理解,現在有請三位嘉賓共同為我們的新書揭幕。《經濟生活大調查》!從今天開始,這本新書作為我們的禮物送給各位,送給所有的中國百姓,感謝韓主任。姚先生,請您留步。我們的活動已經經歷了三年,就像這本書的厚重感覺一樣。今年第四年了,我們的活動從最初到現在,已經是漸入佳境了。

現場圖片:經濟生活大調查新書發佈

現場圖片:經濟生活大調查新書發佈

    姚景源:應該説我們在活動中是在不斷加強的,無論是中央電視臺,還是國家統計局,大家在活動中,每一個人都有更多更深的認識,這個認識是我們經濟發展是為了什麼,經濟發展的目標絕對不是單純地為了追求利益,我們最終目標以人為本,我們的經濟生活是億萬民眾的生活,我們還會看民眾想什麼,民眾要求什麼,最終要落實到每一個人生活質量的提高,每個人基本素質的提高,只有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得到質的飛躍,我們才會有一個更高的平臺。首先是韓主任最早提出這個創意,我們這幾年連續的調查,無論是進行各種決策的黨政領導幹部還是機構,還有企業家,甚至對我們每一個民眾,對他們的經濟決策都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覺得我們這個調查和其他不一樣的就是我們貼近民眾、貼近生活,我們實際上是讓我們的億萬民眾的意見,他們的意見成為我們整個經濟生活的一個重要導向。所以我是講,我們每年都是要盡心盡力地做好這項工作,為各級黨委政府的決策服務,為我們的企業家決策服好務,也為我們的億萬民眾服好務。謝謝大家。

現場圖片: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姚景源致辭 

現場圖片: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姚景源致辭 

    姚雪松:謝謝。感謝姚主任對我們的主持,感謝您的肺腑之言,謝謝!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