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CTV經濟生活大調查”活動介紹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0: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CCTV經濟生活大調查”是中央電視臺自2006年起,聯合國家統計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等單位,在歲末推出的大型公眾調查社會活動和電視節目品牌,每年舉辦一屆,2009年,第四屆大調查又將隆重登場。

  經濟生活大調查首次開創用明信片調查的方式。調查依託中國強大的郵政網絡,覆蓋全國31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104個城市和300個縣,發放10萬張明信片,內容涉及經濟大事盤點、公眾最關注的經濟話題、百姓收入情況、支出預期、房價問題以及國民幸福感等。調查的樣本規模和科學價值,以及百姓的參與度,開創了中國媒體公眾調查的先河。10萬張問卷的回收率高達80.2%,創下了民間調查問卷回收率的紀錄。2007年“大調查”,10萬張明信片回收率超過86%,繼2006年之後,再創民間調查回收率紀錄。這些調查結果準確地反映了民意,調查了民情,起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也成為國家有關機構的決策參考。

責編:劉慧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