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股市要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央視發佈投資策略報告 十大關鍵詞決定市場走向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09: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主辦的“中國證券市場投資策略報告暨十大關鍵詞發佈會”昨日在北京梅地亞中心隆重揭幕,這是首份由媒體推出的中國證券市場年度策略報告,凝結了境內外近百家研究機構的最新成果。十大關鍵詞分別涵蓋了影響A股市場運行的宏觀經濟、海外因素、市場制度等的三個方面,其中年度關鍵詞為“新動力”,這與本報2009年證券市場年會主題“尋找中國股市新動力”高度吻合。

  在關鍵詞的産生過程中,央視財經頻道《市場分析室》欄目收集了4000余份最新報告,使用專門設計的詞頻統計軟體進行全面掃描,並通過央視國際、新浪、搜狐、騰訊、和訊、大財經網站,向投資者發放了調查問卷,網絡點擊率超過了300萬人次,最終遴選出決定2010年證券市場走向的十大關鍵詞。

  三個宏觀經濟關鍵詞為:穩增長、消費、流動性。其中,“穩增長”在4000份報告中出現頻率高達18500余次,高踞關注度首位; “消費”一詞出現頻率3592次,“流動性”出現頻率2254次。

  海外因素三個關鍵詞為:復蘇進程、綠色經濟、美元。其中,“復蘇”一詞在4000份報告中出現的頻率,達到2477次,綠色經濟相關的詞彙的出現頻率達到1973次,“美元”相關詞彙出現頻率為832次。

  市場因素三個關鍵詞為:金融創新、業績推動、結構行情。其中,與“金融創新”相關的詞彙出現頻率為663次,與“業績推動”相關的詞彙出現頻率為6440次,而與“結構行情”相關的詞彙出現的頻率,超過了10400次。

  最後,年度投資報告的主筆也是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評論員王乃偉揭曉了2010年資本市場的第十個關鍵詞(同時也是年度關鍵詞)——新動力!2010年中國證券市場迎來第二十個年頭,股改基本結束,市場即將進入整體全流通時代,新年伊始金融創新的破題,為市場帶來新鮮的元素,而從復蘇中走來的中國經濟,也正醞釀著新能源新技術等産業變革,從經濟變革到制度創新,無不為中國經濟乃至中國證券市場帶來新的動力,也正是這些不斷出現的新動力,中國資本市場的不斷發展和進步。此外,昨日還揭曉了2010年最受機構關注的十家上市公司。

 

責編:劉洋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