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國內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港商天價投得傑克遜水晶手套 自稱是其粉絲(圖)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6:2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一隻邁克爾傑克遜的白手套11月21日晚在紐約以三十五萬美元天價拍出,一個香港人代表其公司拍得該手套。這只手套是傑克遜在1983年首次表演“太空舞”時所戴的白手套。據悉,這位香港人是供職于澳門十六鋪度假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行政副總裁馬浩文。 中新社發 孫宇挺 攝

  據香港媒體報道,香港商人馬浩文以35萬美元(271萬港元)天價,投得已故天王邁克爾傑克遜首次表演月球漫步時戴的水晶手套。

  36歲的馬浩文,自言是邁克爾傑克遜的粉絲。連同稅款和手續費,他一共要支付42萬美元(325萬港元),但他説:“這是個好價錢,比我們原先預計的便宜。”

  馬浩文是澳門十六浦度假村酒店的行政副總裁。他表示,是代表十六浦度假村酒店競投這只手套的,打算將手套展示在該酒店內,供客人免費欣賞。他同時是實德環球集團主席楊海成的外甥,也是該公司副主席。楊海成是全國政協委員,也是商人楊受成的弟弟。

  拍賣會在紐約舉行,氣氛非常熱烈,吸引了來自澳大利亞、迪拜、法國、香港、日本的買家競投。外界原先估計,這只手套賣價為4萬美元,如今成交價差不多是其9倍。

  邁克爾傑克遜在1983年首次表演moonwalk時,僅在左手上戴一隻嵌滿白水晶的閃亮手套,成為一時潮流。這只手套仍然留有“韓國製造”的標籤。

  相關鏈結: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