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大危機 A股染上數據憂鬱症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15:4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3200點關前遇阻 市場震蕩進入籌碼密集區

  滬綜指剛創下3個月以來的高點後,兩市大盤如市場預期的那樣,在震蕩中開始了調整的走勢,全天市場的拋壓有目共睹。分析師認為,經濟數據的回暖已難掩A股市場危機因素的影響,特別是年終階段的投資應慎重,不妨鎖定利潤後採取觀望策略。

  籌碼密集區存壓力

  從目前大盤走勢來看,連續反彈後仍處於今年以來最密集區域集中點的3235點的下方,但13天均線3093點目前仍對市場有短暫支撐。經過上周在朦朧利多因素的影響下的反彈,滬綜指進入了今年以來A股最重的密集籌碼區域內。

  自今年7月1日攻破3000點後,8月4日創下了3478點的新高,後在8月17日以向下跳空形式將區域內近8萬億資金套牢,而如果加上深圳市場同期成交3.5萬億,可以説當時深滬A股市場兩個月就有11.5萬億左右的資金堆積在上證綜指對應的3000-3478點區域內。

  回避兩類風險品種

  九鼎德盛分析師肖玉航認為,在市場進入年尾階段,應該堅決回避兩類風險品種。

  首先是今年股價連創新高,業績平平的品種。時間因素來看,一些炒高的股票面臨年終結賬的關鍵期,特別是一些業績平平甚至虧損的公司,依據題材經過一年的反復炒作,其股價已進入到高風險區域,投資者應防止此類股票的突發性重挫,機構兌現。

  其次是面臨繼續虧損、面臨退市風險的品種。這些虧損類公司股票有可能在全流通國際資本市場下拉、創業板降低了相關A股主板殼資源的背景下,出現虧損退市類公司年終大撤退就有可能,因此此類公司股票風險急增,需要年終階段回避。

  關注結構性品種機會

  在通脹預期越發強烈,各大機構都開始佈局抗通脹股的時侯。肖玉航認為,對於散戶而言,可關注結構性品種機會的把握。年報預期繼續增長的品種是首要選擇,根據統計數據,目前預測2009年業績增長的上市公司130家左右,從此類增長品種中選擇估值優勢相對明顯、股價優勢明顯的品種仍然可為。其次是階段內具有時間差的品種,年終因素所體現的時間差行業也可多加關注,從行業季節性因素來看,商業零售板塊、電力板塊、新能源等由於進入年終及明年初的旺季週期,其中一些股價優勢明顯、發展潛力較大的品種仍具機會。

  總體來看,A股目前在密集籌碼區的爭奪進入關鍵期,投資者在投資過程中應多加關注重要點位的失守或攻克狀況,在指數並末出現明顯破位關鍵點位的投資策略,以把握兩類機會和回避兩類風險品種策略運作為主,而年終階段的投資策略總體而言應保持謹慎策略,鎖定利潤,輕易不出手的原則為佳。(新聞晚報)

1/3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