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林毅夫:人民幣升值可能扼殺全球復蘇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0:5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世行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人民幣升值可能會扼殺全球復蘇

  本報訊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日前闡述了自己在人民幣升值論上的立場,堅決反對迫使中國讓人民幣升值以恢復世界經濟平衡的做法。

  林毅夫説,人民幣升值可能會扼殺全球復蘇。由於從中國進口的消費品會更貴,還將遏制美國的消費需求。由於大部分的中國輸美商品在美國國內都不生産,人民幣升值並不會使美國對華貿易逆差收窄。因此,美國消費者只會在進口商品上付更多的錢,即使不是中國商品,也會是其他國家商品。

  林毅夫説,穩定的人民幣對保持中國出口經濟的運轉至關重要,而這相應的會將經濟的健康傳播到其他國家,否則對全球經濟不會有什麼好處。

  相關鏈結:

責編:王玉飛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