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8.59億美元 廣東企業印尼簽"大單"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8: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2008中國廣東─印度尼西亞經貿合作洽談會”取得圓滿成功,經貿活動期間共簽訂各類貿易和投資合作項目金額18.59億美元,其中進出口貿易5.07億美元、工程承包5.31億美元、招商引資3.60億美元、對外投資4.61億美元。

  這次經貿活動有四大特點。一是省直龍頭工程承包企業顯示較強的接單能力。廣東廣新外貿集團機械公司與印尼柯斯莫控股有限公司、比薩達國際能源有限公司共簽訂2.93億美元的印尼民丹島建設項目和燃煤火電站建設項目等。二是雙方優勢産品成交活躍。

  印尼鐵礦砂深受粵企青睞,如聖力(清遠)鋼製品有限公司進口印尼宏源礦業有限公司3060萬美元的鐵礦砂;廣東廣新外貿集團東方公司與印尼盈德多公司簽訂3000萬美元的鐵礦砂進口協議等。廣東的家電、裝飾材料等産品暢銷印尼,如廣東伊立浦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與印尼星宇集團有限公司簽訂3000萬美元的小家電出口協議等。三是廣東企業看好印尼礦産開發。東莞市明盛能源有限公司與蘇裏亞印尼環球公司簽訂2000萬美元的煤礦開採協議;深圳凱創電子設備有限公司與中印星星礦業集團有限公司簽訂2000萬美元的印尼西爪哇省茂物縣鉛鋅礦開採、銷售協議等。四是旅遊合作成為新熱點。廣東省旅遊局與印尼文化旅遊部簽署了旅遊合作框架協議文本,廣東省15個旅遊招商項目簽訂了合作意向書,投資額達3.9億美元。

  洽談會上,雙方企業家積極尋找合作夥伴,特別是水産養殖、資源開發和建築工程承包等行業的企業對口洽談十分活躍,部分企業取得了初步成果。廣東廣晟有色金屬集團有限公司與印尼七星國際控股集團簽訂2.5億美元的意向投資,聯營開發錫、鎳、銅、金、銀礦等多金屬礦;同時,該公司與印尼卡拉帕集團簽訂5000萬美元的投資意向,將原來的進口礦砂轉為聯合投資開發。

  有些項目還在商談當中,部分企業老總將到印尼各地考察市場,尋找商機。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