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周評:基金資金維持凈流出狀態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8: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大盤在跌破了2300點附近的振蕩區間之後本週跌速加快。上證指數一週累計下跌8.13%、深證成指則下跌高達9.25%。兩市基金跟隨大盤下跌,滬深兩市指數分別下跌7.95%和6.99%。

  基金整體走勢疲軟

  封閉式基金本週表現異常疲軟,上市交易的30隻封閉式基金除了基金裕澤和基金金鑫外跌幅都超過了5%,基金裕澤和基金金鑫分別下跌1.42%和3.85%。跌幅居前的是基金通乾,下跌12.05%。

  由於本週五的暴跌未在統計區間內,因此從上週四到本週四的一週間開放式基金下跌幅度顯得沒有那麼大。300余只開放式基金中有以債券型基金為主的57隻個基出現上漲,其中漲幅最大的是中信穩定雙利,凈值上漲1.25%,其他上漲個基凈值上漲幅度都在0.6%以內。凈值下跌的開放式基金超過八成,其中凈值跌幅超過5%的有7隻,跌幅最大的是華夏中小板ETF、摩根士丹利華鑫行業和融通領先成長LOF,分別下跌6.41%、6.32%和5.68%。

  基金資金動向近4日基金凈賣出15億元

  8月中旬到8月底,上證指數在2300點上下區間振蕩的時候,以基金為首的機構入市的意願較強並維持了一段時間的資金凈流入,但隨著上證指數跌破2300點機構轉為繼續做空,從8月29日開始機構資金呈現凈流出,其中基金為做空主力。從8月29日開始,基金資金維持凈流出狀態,到9月3日的4個交易日間,基金資金累計凈流出15億元以上。

  在板塊的選擇方面:根據指南針軟體的統計數據,在統計區間內基金連續第二周大量增持證券保險股。此外基金已連續多周青睞土木工程板塊,而網絡傳媒、熱電板塊機場港口則是基金最近才開始增持的板塊。

  基金拋售的主要是銀行股,這已是基金連續第二周拋售銀行股,其中的浦發銀行、興業銀行和民生銀行等連續第二周位列基金拋售個股前10名,而招商銀行本週也加入了上述3家銀行的行列成為基金拋售的重點個股,統計區間內累計遭到資金拋售3.6億元。此外由於大宗商品價格的暴跌與商品價格聯絡緊密的煤炭及煉焦、農林種子等板塊也遭到基金的大量拋售,其中今年上半年的“牛股”之一──北大荒在統計區間內遭到22家基金公司的拋售,累計拋售額高達3.3億元。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