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産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洋品牌對TD發展冰火兩重天 諾基亞索愛冷漠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8:2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  

  從TD手機試商用到現在,中國移動主持了三次TD終端的招標集採。從招標結果來看,國産品牌佔據較大優勢,五大洋品牌只有三星、摩托羅拉和LG榜上有名,分得大小不一的蛋糕。

  外界對諾基亞和索尼愛立信沒有TD終端中標,表示強烈關注和質疑,不明內情的猜測四起,有的質疑諾基亞和索尼愛立信的TD終端手機質量不過關,有的質疑諾基亞和索尼愛立信與中國移動關係不好。其實這些,都不是事實的真相,事實真相在於諾基亞和索尼愛立信對TD仍處在觀望階段,沒有産品參與中國移動關於TD終端的招標集採。

  與諾基亞和索尼愛立信的觀望態度截然不同的是,三星、摩托羅拉和LG是在積極參與,希望與中國TD共同成長。摩托羅拉總公司副總裁任偉光表示:雖然TD建設需要投入很多時間和精力,但摩托羅拉將不遺餘力。

  任偉光説:TD-SCDMA是中國第一個高科技全球化技術標準,對中國的科技發展具有非同凡響的意義,無論其他企業是觀望,還是參與,摩托羅拉都要積極參與,這是摩托羅拉的一貫政策。從1987年進入中國開始到現在,經過二十多年發展,摩托羅拉在中國的定位十分清晰,那就是做一個優秀的本土企業。所以,摩托羅拉對中國TD是全力支持的。任偉光表示,作為通信技術的引領者,摩托羅拉有能力做出與TD對應的産品。

  任偉光説:TD發展應該是先有網絡後有終端,如果沒有網絡,終端就沒什麼用。目前TD網只在十個城市具備。據中國移動公佈的計劃,到2009年中將擴充到全國三十八個城市。但三十八個城市相對中國來説,是比較少的,對TD發展是一個較大限制。如果從經濟利益角度考量,摩托羅拉完全可以與諾基亞和索尼愛立信一樣採取觀望態度,等TD網絡在全國全面鋪開後才參與進來。但是摩托羅拉對中國TD的支持是不遺餘力的。

  任偉光説,TD是今後發展的必然趨勢,如果現在不投入,不參與,就沒法一起經歷中國通信事業的這樣一個偉大變革過程。只有不斷參與,才能修正問題,改善産品,完善技術,做到與中國移動、中國標準TD一起成長,共同前進。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