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股指期貨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公司産品設計瞄準股指期貨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5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證券時報記者 付建利

    本報訊 隨著股指不斷下探新低,市場對A股適時推出股指期貨、融資融券等衍生業務也抱以更多的期待。記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基金公司在對新産品的設計中,均增加了股指期貨部分,一些基金公司正在開展相關培訓。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産品設計部的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公司目前正就基金投資中有關股指期貨的內容展開培訓。而在新基金的産品設計中,也重點考慮未來推出股指期貨後新的投資環境。

    據這位負責人介紹,在基金公司的産品線佈局上,該公司內部産生了很大爭議。選擇推出股票基金,播“股票種子”?還是佈局低風險的債券、貨幣或被動型的指數基金?但無論是哪一種基金品種,未來都可能挂鉤股指期貨,這一點在該公司內部取得了共識。例如,保本基金部分資産投資股票等權益類資産,在單邊市中通過股指期貨無疑可以通過放大杠桿,做到以小搏大,提高保本基金的收益率。另一方面,在目前交易量清淡的市況中,基金大量買賣股票面臨流動性考驗,一旦基金大量拋售不看好的股票,就會遭遇賣不出去的尷尬或基金凈值大幅縮水。但股指期貨推出後,基金就可以提前買入股指期貨,通過對衝降低建倉或清倉成本,減緩流動性不強帶來的衝擊作用。同時,股指期貨、融資融券等衍生業務推出後,基金還可以實現AH市場之間跨市場套利。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投資總監表示,今年以來的大調整,之所以出現A股基本面並未惡化,但跌幅卻居全球之首的奇怪現象,主要是由於沒有股指期貨等對衝工具,基金和散戶只能通過拋售股票這條“羊腸小道”來避免更大的損失,結果導致羊群效應愈演愈烈,出現非理性的大跌。這位人士還表示,基金公司要在未來新的市場環境中取勝,未雨綢繆提前佈局股指期貨,不失為一種策略。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