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係QDII單位凈值8月創新低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單位凈值平均下跌5.19%,跌幅小于A股偏股基金

    證券時報記者 朱景鋒

    本報訊 受主要投資地香港股市大幅下跌影響,8月份基金係QDII凈值繼續下跌,連續4個月單位凈值縮水。

    凈值持續縮水

    據天相投資統計,8月份基金係QDII單位凈值平均下跌5.19%,這已經是QDII連續4個月出現凈值下跌,但這一跌幅小于8月份A股偏股基金近11%的跌幅。

    從單只基金的情況看,成立較晚的海富通海外單位凈值上漲0.3%,其餘全部下跌。其中,嘉實海外單位凈值跌幅最大,達到7.11%,上投亞太以6.31%的跌幅緊隨其後,倉位過高和區域配置是嘉實海外和上投亞太凈值跌幅較大的主要原因。同樣因為倉位過高,工銀全球單位凈值下跌6%,華寶海外、南方全球、銀華全球和華夏全球單位凈值分別下跌4.21%、3.86%、3.58%和3.44%。其中華寶海外和銀華全球是今年5月份成立的新基金,分析人士認為,建倉過快和港股配置較重是這兩隻新基金跌幅較大的重要原因。

    8月份海外股市漲跌互現,新興市場股市表現較差,成為拖累QDII凈值表現的主要原因。作為目前QDII第一大投資目的地的香港股市隨A股下跌,香港恒生指數一度考驗2萬點大關並創出年內新低,最終下跌6.46%,而國企指數下跌6.73%。

    單位凈值創成立以來新低

    由於投資目的地股市多數創出年內新低,受此影響,基金係QDII單位凈值在8月份創出成立以來新低。

    QDII中表現相對較好的華夏全球和南方全球單位凈值于8月份雙雙跌破0.7元大關,嘉實海外和上投亞太則首次跌破0.6元大關,4隻QDII的最低單位凈值均出現在8月19日,分別為0.6810元、0.6850元、0.5600元和0.5690元,創出成立以來新低。今年成立的QDII工銀全球、華寶海外、銀華全球單位凈值同樣于8月19日創出成立以來的新低。基金研究人士認為,QDII主要投資的國企指數于8月19日創出10714點的收盤新低,這導致QDII凈值也于這一天創出新低。

    基金係QDII自去年9月份推出至今已將近一年,期間大多處於凈值持續下跌的尷尬境地,但目前看轉機仍難以出現,華夏全球基金經理在剛剛公佈的半年報中認為,下半年全球經濟仍將處於調整期。美、英等成熟經濟體需要時間來消化積累下來的風險和問題。新興市場也需要放慢腳步,找到辦法來解決全球性的資源瓶頸問題,同時穩定和降低本國的通貨膨脹預期。在全球一體化的今天,成熟市場、新興市場的經濟調整也將更為深入地互相影響。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