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選股思路(9月3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錦江股份:酒店龍頭 適當關注

    選股理由:從盤面上看,最敏感的資金開始短線做多,投資者可關注後市存在的熱點概念個股。隨著奧運會結束後中秋以及國慶長假即將來臨,旅遊高峰期有望到來,而旅遊板塊普遍存在超跌嚴重的現象,具有強烈的反彈動能,地處上海的旅遊股還有世博概念等,是短中線皆宜的不錯選擇。

    入選金股:錦江股份(600754)。公司主要經營酒店投資營運、星級酒店管理和連鎖餐飲投資三方面。從經營上看,上半年大部分旅遊類公司均不同程度的受到了突發性事件影響,而公司仍實現了平穩的增長,反映了公司出色的管理能力。

    值得關注的是,從中長期來看,上海世博會的舉行以及上海迪斯尼的建成將帶來大量的遊客,這也將極大的刺激酒店和餐飲消費,在此方面公司經營著各星級酒店以及經濟型酒店等以及大量的連鎖餐飲,將毫無疑問成為最大受益者之一,中長期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投資者可適當關注。(浙商證券 陳泳潮)

    泰達股份:環保題材 底部蓄勢

    選股理由:週二由於權重股的不振,使得股指難以扭轉頹勢,值得注意的是,低價股和題材股活躍度不減,兩市漲停的股票以3-5元的低價股居多,佔據大半江山。説明遊資近期的目標放在超跌的低價股上,建議投資者可適當介入該類品種。

    入選金股:泰達股份(000652)。公司旗下的天津雙港垃圾焚燒發電廠利用本市每天産生的生活垃圾,焚燒處理後進行發電,日處理垃圾1200噸、年發電量1.2億度。而且公司的發電燃燒廢渣還用於制磚,餘熱用來取暖,形成了完整的循環經濟鏈。目前和平區、河西區和津南區每天産生的生活垃圾,約佔全市每天産生的全部生活垃圾的1/4,它們都被送到本市雙港垃圾焚燒發電廠。這些生活垃圾經過焚燒等科學處理後,全部用來發電,供工業和居民生活所用。除利用垃圾發電外,雙港垃圾焚燒發電廠還向垃圾處理産業鏈的下游延伸,將垃圾焚燒過程中産生的固體廢棄物爐渣製成環保磚。公司獨特的發電工藝無疑在高煤價和高油價的大背景下佔盡優勢。

    二級市場上,該股只有5元出頭,一直趴在底部,兩陽夾一陰的技術形態為後市爆發埋下了伏筆,可關注。(長城證券 李珍華)

    隆平高科:種業概念 調整到位

    選股理由:今年全球性的糧食危機陰影仍是國際社會的焦點,改良農産品、提升農産品單位産量等成為應對糧食危機的積極思路。未來數年高科技農業將加大作為,發展前景與發展環境良好。

    入選金股:隆平高科(000998)。公司是我國最大的水稻種子生産企業,擁有以袁隆平院士為代表的傑出農業科學家群體和完善的學術梯隊;主營業務為以雜交水稻、蔬菜為主的高科技農作物種子、種苗的培育、推廣和銷售,研究水平處於世界最前列。公司在雜交水稻研究及利用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2008年將是公司開拓創新的一年。隨著國家大力發展農業經濟政策的逐步落實,雜交水稻推廣面積將進一步擴大,發展前景值得看好。

    該股半年報每股收益0.471元,凈資産收益率7.84%,業績相對優良。從走勢上看該股成為了短期3個月內跌勢顯著的品種之一,中期風險釋放,昨日尾盤凸顯主力短線做多慾望,可密切留意。(杭州新希望)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