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評級簡報(9月3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廣電運通(002152):訂單超預期 增長可持續

  廣電運通公告,公司與中國銀行各省分行簽訂1.24億元訂單,同時中標農行4─5億元訂單,廣電運通中標情況超出市場預期,同時將消除市場對ATM投資增速和廣電運通佔有率的雙重擔憂。東方證券給予公司“買入”評級。

  東方證券認為,此次收購高於預期。08年中行採購分批進行,本批為奧運前的第一批採購,採購情況理想;農行的採購並未受其股改上市資金收縮的影響,採購額高於市場預期。未來ATM投資的可持續性依然較強,以農行為例,即使08年達到10億元以上的採購,其單位網點配置的ATM數量仍不足一台,行業仍有較大的空間。

  分析師認為,此前市場對廣電運通獲得訂單能力有所擔憂,但公司憑藉其品牌優勢、穩定的産品質量、優秀的服務體系維持在農行、中行較高的佔有率,本次兩大行的採購再次堅定了市場對公司競爭實力的信心,市場擔憂的本土其他廠商入圍的情況並未出現。建議投資者關注公司在建行、工行兩大客戶開拓進展。

  在ATM發展的背景下,廣電運通作為本土ATM的龍頭將把握ATM投資的機遇。參照國外經驗,前三大廠商佔有率達到75%,ATM製造集中度高,因此NCR、迪堡、廣電運通主要廠商將保持穩定的佔有率水平。而且,銀行嚴格的認證和打分體系導致新廠商較難進入。

  寧波華翔(002048):內生增長與外延擴張並舉

  銀河證券計算公司絕對估值的合理價值為6.45元。考慮到零部件行業平均的估值水平以及寧波華翔的行業地位,分析師認為公司合理的估值區間在15─17倍,按照2008年預測每股收益0.41元計算,對應每股價值在6.15─6.97元,維持對公司“謹慎推薦”的投資評級。

  分析師認為,公司所處子行業市場空間較大。預計隨著國內汽車保有量的不斷攀升,我國汽車零部件行業與整車行業銷售收入之比遠低於國際成熟市場平均水平的狀況將逐步改變。考慮到汽車輕量化的推進以及選配産品需求的增加,國內橡塑類産品有很大的市場空間。

  公司持續獲得新車型的配套權。為新車型配套,有較高的盈利空間,公司依靠成本優勢、模具開發能力以及較強的同步研發能力持續獲得了新車型的配套權。

  分析師指出,外延式擴張助力公司增長。通過外延式增長,公司進入了新的領域,降低了經營風險,銷售規模也迅速擴大。08年公司的外延式增長主要體現富奧有望實現較為理想的盈利,為公司貢獻近1億元的投資收益。

  市場普遍認為,由於下半年汽車需求增速放緩,寧波華翔的市場空間將受到嚴重擠壓。此外,受原材料價格上漲的影響,公司毛利率水平將下挫。而分析師與市場不同的觀點是,零部件行業的增長空間大於整車銷量的增長,並且隨著橡塑類産品在汽車上使用量的增加以及選配産品需求的增加,公司08年全年仍會保持25%左右的內生性增長。

  蘭花科創(600123):投資收益貢獻巨大

  民族證券分析師認為,公司發展戰略明晰。公司堅持以煤為本,堅持發展化肥業務,拓展煤化工業務,大力發展循環經濟産業,通過多元化發展戰略,減少行業波動風險。首次給予“增持”評級。

  公司經營活動凈現金流同比大增。本期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凈額為10.65億元,同比增長589.91%,每股經營活動産生的凈現金流量凈額為1.8643元,同比增長391.64%。與煤炭行業每股經營凈現金流0.9654元相比,公司的現金流十分充沛。

  上半年投資收益貢獻巨大。由於公司參股的山西亞美大寧能源有限公司在2008年上半年達産、達效,實現凈利潤3.7億元,為公司貢獻投資受益1.34億元,佔公司凈利潤的22.7%。

  未來各項業務將穩步發展。煤炭業務方面,08年中期煤炭高效機械化改造項目已經完成投資,伯方180萬噸工程項目完成了總投資的82%,預計2010年部分達産。煤化工業務方面,清潔能源公司20萬噸/甲醇、10萬噸/年二甲醚工程2008年6月底開始試生産,下半年將貢獻部分利潤,未來煤化工業務將在公司的業務結構中佔據一席之地。化肥業務方面,田悅公司尿素1830項目在報告期已經正式投産。

  銀座股份(600858):快速擴張鑄就區域霸業

  齊魯證券認為,公司業績處於快速增長期,驅動業績增長的兩大因素為內生增長和外延式增長。內生增長主要表現為同門店銷售收入的增長,公司同門店銷售收入最少能保持在 12%以上,外延增長主要是來自公司門店擴張計劃以及大集團對其資産注入。給予“謹慎推薦”評級。

  公司處於良好的外部發展環境。山東省是我國第二大零售市場,發展前景廣闊,07年山東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8438.807億元,增長速度高達18.5%,為全國之首。同時,山東區域市場競爭也相對較弱。

  首先,公司實行的“百貨+超市”的商業模式符合當地居民的消費習慣和行業發展趨勢;其次,公司通過集中展店戰略,這將有效地提高公司在當地的市場佔有率,加強區域壟斷能力;再次,公司擁有“口碑+店址”這先天優勢,使得公司在新進入二三線城市的市場之後,可以很快在當地確定自己的品牌優勢,縮短門店的擴張培育期;最後,公司擁有強大的第一大股東作為後盾,並且在股改時大股東承諾將其直接控制的優質零售門店分註解入上市公司,成為公司業績快速增長的動力之一。(叢榕 整理)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