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券商評級(9月3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9: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山東高速(600350)

    評級:推薦

    評級機構:興業證券

    興業證券研究員王爽認為,公司有望通過不斷收購路産發展壯大,成為山東高速公路網的運營者,形成規模效益,獲得超額收益。

    公司新注入德齊北段高速,可增厚當年業績0.016元,按24.6億的收購價,內部收益率高於11%。公司現有路産盈利能力強。濟青高速每年可提供15億現金流,四座黃河大橋資産週轉率2007年達到34%。新路濟萊高速有望在2012年實現盈利。直線折舊方法對公司近年業績形成一定負面影響,2008-2010年分別減少每股收益0.035、0.046、0.042元。

    王爽認為公司當前股價已有較高安全邊際,預計公司2008-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別為0.45、0.53、0.60元,業績增長確定,內涵與外延成長兼具。風險主要在於資産收購進度的不確定性;未來山東省路網加密的影響。

    蘇寧電器(002024)

    評級:增持

    評級機構:海通證券

    近期公司股價出現大幅調整。海通證券研究員路穎認為,這個表現屬於市場對中報相對過度的反映。

    她認為,從中報上看,最讓市場擔心的數據應該是公司可比門店增速的大幅下滑:旗艦店增速只有0.11%,中心店為0.76%,社區店是-0.80%;一級市場增速只有0.04%,二級市場是-0.84%,三級市場增速最快為2.79%。這與去年兩位數的增速形成了比較鮮明的對比。在她看來主要原因在於一方面去年兩位數的同店增長是非常特殊的,另一方面5-6月份國內消費環境的變化對家電的消費負面影響相對較大,而2008年上半年一線城市滲透率的加深也影響了已有門店的同店增速。當然,市場所擔心的房地産低迷的狀況會影響空調、冰洗、高檔彩電等家電的消費也有一定理由。

    路穎認為2008年下半年公司銷售收入的增長可能不會如目前市場預期的那麼悲觀,仍舊維持2008 年1.64元每股收益的預測,如果2009年費用比例得到較好的控制,之前預測的2.60元的每股收益仍有希望實現,維持“增持”投資評級。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